2010-01-17 20:16:26王美麗*

練習,不去把事情搞清楚

  「不去把事情搞清楚」,我想是我現階段最該學的事情。有次跟阿斗一起去吃飯,聊了許多事情,那次,她對我下了個評論:「阿板,你的毛病就是非得把事情都弄清楚不可。」我當下想反駁,但事後仔細想想,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反駁的。對呀,我承認我就是喜歡把事情搞清楚,天底下沒有誤會難道不好嗎?

  好吧,但我發現我必須再承認另一件事,太多太多的人都活在「寧可就這樣順其自然、得過且過,也不願意去釐清解釋」的世界中。那他媽的現實逼我要面對,世界上絕對不是只分成黑白兩派。游走在其間的的人事物多的是。

  最近發生太多事情,導致我有很多情緒。很多事情也不想去面對,我還以為至少可以撐到大學畢業,我該現在就開始想我的下一步嗎?很煩,但我知道我還是幸運,我的不幸就只是因為我自己還沒學會獨立、還沒學會認清現實(或者應該說是不夠現實?)。事情糾結在一起,導致還有另外的事情發生,我懂我自己,我不是那種會隨時間釋放情緒的人,而我也還沒學會「不去搞清楚」。但我也相信,就算我學會了,事情也不會回到原本。誠意碰到別人的無心意(也許有?我沒感受到),只能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了(這句成語可以用在這兒嗎?)。

  總之,我知道我不會微笑帶過,這樣不清不楚的感覺我其實不是很愛(最近好多事都模模糊糊…)。但似乎沒有人願意去費心費力將事情講清楚弄明白?我的意思是「對於任何事」。好似我把事情講得很模糊?

  只是因為,沒必要用報台這個地方宣告我自己心底的大小事。這也是我把報台關了又開的原因。我需要有地方打字抒發。

  最近,想去旅行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從哪開始?

  賽普勒斯吧,那被神話紋身的國度。

 

  

下一篇:細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