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12:50:28鴨子

中國人, 中國政府

來香港已經10年多了, 在內地生活了17年, 但, 如果要問我將來會喜歡居住哪裡, 是- 香港- 一個有法治, 講道理的地方.
 
早前中國處決一名英國毒犯, 對外強硬而囂張的態度, 令人反感, 討厭. 大國崛起, 但, 品質不行.
但, 老公告訴我: "當年外國侵略中國時, 更加無恥,更加殘忍,又有誰來講道理,有誰來幫助?好多事總有倆面,國家之間的鬥爭,受苦的還是人民. " 聽了之後心里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一時的個人感受,忘了歷史,忘了中國慘痛的過去.對不起.
 
社民聯的長毛(梁國雄) 經常不分場合地叫著口號:"平反六四!"他們這麼瘋狂地為六四平反,在很多人眼中變成只是一個笑話,包括我自己,也有同樣的想法.對於六四事件,粗略聽說過,心想:"過去大大小小慘痛的歷史何其多,大家都把發生過的事當過去式了,為什麼他們偏偏只圍繞這件事,無休止地重提呢?"  直到....
無意中,老公給我看了六四的紀錄片,我哭了,心痛得哭了.1989年,這是我的年代,但,原來在北京,一班學生,老師,人們在天安門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队 - 剿滅. 晚上,天安門的燈突然全部被關掉,坦克,軍队由不同的入口,四面八方地開進天安門,槍聽不斷,坦克毫無顧忌地輾過人們,尸體到處都是. 幾個小時之後,清場完成了,燈重開了,尸體,血漬,清理得乾乾淨淨.這,就是中國領導人的所謂的"清場行動", 用盡一切方法清除阻撓他的人,即使對象是他們的人民,毫不留情.我没有再重看紀錄片,不敢看,只是單單回想,淚水已經在眼眶.處身在事外的我也有這樣的反應,難道,領導人,參與清場的人沒應嗎?良心沒了嗎?當權者無論如何也不會承認錯誤,後來上的不敢說前人不事,無論再怎麼搞平反,都是無功的.但,這件事會永永遠遠刻在有良心的中國人心裡.
 
今天又看到一則新聞,毒奶粉事件後,受害人家長組織申訴聯盟,但,無故成為被告,閉門審案.
還有四川地震後,指責建築物豆腐渣工程的人,同樣被閉門定罪.莫須有的罪名,只要政府不喜歡,隨時都可以給人們安上.
中國政府的黑暗,平時生活也處處可聽,可見.外表光鮮,裡面壞.
老公說香港很好,有不同的反對聽音,雖然好多時都阻撓了一些政策進行,但,這能跟政府互相制衡,也是好事.中國的一黨專政,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大家明白, 他有時也沒多說.關於改變,他經常都說:"給多一些時間中國." 但,同我我心理條件反應地冒出一句:"狗改不了吃屎."
 
對於中國內的事,有好多時候,連身為中國人的我們也不認同.但,因為隻手能遮天,那些人又怎麼會顧及別人的生死.網絡上,也有好多不同的聲音,但,只能被有權機構一一扑滅. 我心裡一直有個問題, 這麼多負面新聞,領導人會看不到嗎?
 
---- 20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