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23:02:59鴨子

缺一些東西


感覺怪怪的, 有些無聊, 有些不學慣, 有些心不在焉, 有些失落......

突然想起失戀的人, 雖然没有身臨其境, 但相信感覺應該是蠻糟的, 孤單而心粹, 必定令人生不如死.

幸好, 我的情況不一樣, 起碼我的心没有痛.
鴨子 2007-05-14 00:18:05

今天是母親節, 看著這張圖片, 也挻應節的. 做為一個母親, 最大的安慰莫過於看到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

今晚我反常地和我媽有了比較大的磨擦. 我講東她便誤會成西. 我本來不是這個意思, 她偏要這麼想, 我氣得出不了聲, 無力反駁, 愈描愈黑. 令她更痛在心, 我也氣在心.

遇到問題, 是要解決, 即使目前解決不了, 但也要開心地過生活, 努力地過日子. 并不是一味地自怨自哎. 頭一天這樣, 兩天這樣, 頭一段日子這樣, 別人會明白, 會憐憫, 會諒解.
但時間久了, 人會累, 情會退. 我們對每件事的忍耐都有個极限, 總不能再無限期地忍受這不斷嘆息日子.

有時面對太多太深的誤解, 我真的無力反駁(也懶得反駁), 這便被認為是默認.我并不想讓大家不快離場.

作為兒女的, 對母親, 我們是真心相對, 并不想大家受到傷害. 做姐妹的, 我也希望你們的感情不變, 但畢竟每個人的環境都不一樣, 對別人做點保留, 也對自己做點保護, 這樣不是令大家相處得好一點的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