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23:06:18鴨子

禮物

喜歡送洋娃娃給别人, 不是因為我糼稚.
雖然它没有電器那樣實用, 也没有首飾那樣名貴.
但送禮物, 最重要的還是送者的心意.

因為長大了, 童真早己被我們不經意地埋下. 當看到那些可愛的洋娃娃, 看到它們可愛的笑臉, 我會忍不住站在那兒, 會心一笑, 去感受它們的快樂.
它們似乎也給了我一點安慰.

我送給別人的洋娃娃是經過挑選的. 希望收禮物的人也能感受到洋娃娃的開心.
遇到不如意的事, 勉不了心裡有所牵挂, 心情好不起來.
洋娃娃的笑臉是不變的, 變的只是我們的心情.
當你開心的時候看到它, 它們似乎在和你一起分享的快樂; 心情不好時, 它們似乎給你一個精神鼓勵.
雖然它幇不了我們去解決事情, 卻可以改變我們的心境.

把洋娃娃送給別人, 其實我也抱著一點私心, 除了希望對方明白我的心意之外, 也希望自己收到同樣的祝福. 這樣的話, 我才會覺得我并不是那麼孤獨, 因為還有朋友明白我, 為我送上他/她的祝福.

於是, 我喜歡送洋娃娃給別人, 但就没有買給自己.
一來是找不到地方來好好擺放它們吧,
更重要的是: 我希望放在我房間裡的洋娃娃是別人送的. 是別人給我的祝福......

我送過一個没有笑臉的洋娃娃給別人, 那是小熊維尼裡面的驢子---”O依唷”. 它, 總是挂著一幅憂愁的臉, 對別人没有私心, 心地善良, 但反應卻很慢(或著是有點笨吧.) 看到它, 難勉會產生一種保護慾.

它, 就像心裡面一個隱藏著的角落.

人, 是多面的. 總會把最脆弱的那一面收藏起來. 不想被多數人看到, 但又希望世上有人去發覺, 去體會. 那個將會是最明白, 最關心他的人.
他可能是你的親人, 你的知己, 或愛著你的人.
他們就像是一個可靠的港灣, 你開心的時候, 和你去分享快樂; 累的時候, 讓你去竭竭; 受傷的時候, 讓你去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