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4 02:56:14尚未設定

有著海洋之意的石頭

  拉利瑪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石頭,從網上找來的資料也不多,到現在為止我所見過的拉利瑪石也只有五塊而已。最大的一塊成為了其中一位同好的收藏,她把它做成吊飾,那塊石的石紋還奇怪地顯現出天使的圖案呢;另一塊小小的被作成靈擺正安躺在某店裡成為非賣品;另一塊中型的落在另一位同好的手中;剩下的兩塊在我手上。
  手上的兩塊拉利瑪石(larimar,針鈉鈣石的一種),一塊是薄而窄,以致於我不敢拿去石廠加工,怕一下子就弄壞了。那塊石跟我所見過的最大塊的拉利瑪石是一起到港的,同好的那一塊是天使,我的這一塊不管是外型抑或石紋都呈現出貓的形態,實在奇妙又可愛。另一塊拉利瑪石是最近得來的,只是一顆普通形態的原石,我把它放在金屬製的籠子裡當成吊飾,頗引人注目。
  有關拉利瑪的資料在網上或者書上的都不多,只知道這是針納鈣石的一種,然而以這種形態出現的針納鈣石卻很是,是一種稀有的礦石。在靈性功能方面,有鼓勵一個人說出內心的真話的作用,也提高了一個人的創作力,更能協助過於批判思考的人打開心扉,接受不同的觀點。再者,它能減輕情緒低落和抑鬱,讓人保持心境平靜和安詳。拉利瑪的柔和淺藍色顯示出它是對應喉輪的石頭。
  拉利瑪的資料真的不多,在網上找到的我都盡可能寫下來了,如果大家還有別的資料,懇請賜告!!!

僅有的資料:http://www.gemhut.com/larima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