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22:17:30紘仔=ALEX=

分寸之間。容忍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套準則,

遇到任何事物,都會對其有所打量。

這是一個主觀意識,

都是由自己的經驗積累而成的一把尺。


自由就是容忍異端。

容忍比自由更加重要。



你能容納、忍受。才是真正的自由。

或許這世界上太多的事情,在你的有色眼鏡之下,

看起來實在讓你不爽,讓你很不順眼,

但是你要容忍。


這是你尊重自己的自由的價值。

不只是自己的
更是尊重別人的自由。



如果超出規範的自由,會被國家的法律所約束。

如果不違法。

請容忍異端。






對我來說,太多人不懂分寸,

這個分寸,可以很主觀,但他也可以超乎共識的客觀。


雖然對太多事情不爽,到了憤世嫉俗的程度。


但是我願意學習容忍,只因為我想維護自由。

不只是自己的也是你們的。


而不可衡量的價值觀,往往都是各說各話,各有道理。





你可以說我的思想偏激,你可以說我邏輯矛盾。

那我可以說你思考不夠完備吧。

甚至是更狠毒的字眼,迂?

枉我誠心,卻得此代價。



儘管你超出我的尺度上的範圍,

但我仍然努力尊重。。。





你的自由。





原來我不停說服,只是自己的程度不到這。

至少我想通了一些有趣的道理。












而我向前,你仍然停滯。

上一篇:喃喃自語

下一篇:失去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