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00:50:15GIVE more LOVE

第14首_感謝社會

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院區的莊苹主任,在性與轟趴的課程中,舉一個例子說明民國93年台北市農安街,一處民宅中,共93位同志裸體轟趴事件的始末

這則報導因為警方強制的搜索動作,讓媒體以誇大且炒作的型式報導。新聞的內容提及現場共留下了三百多個保險套,並且在文章中刻意強調了整場轟趴派對中,共有二十幾個人患有愛滋病

莊苹主任很開心的說著這個轟趴事件中,三百多個保險套所代表的意義。並且很氣憤的說著提告的律師想將那群愛滋感染者提告,原因是因為他們明知自身愛滋問題,還刻意要與人發生性關係想將病毒傳染給他人,這樣的行為犯法。

但是莊苹主任也以法律的角度去切入這個議題,她說只要有戴保險套就足以夠成安全性行為,這樣的模式並不是提告的律師說的那樣,感染者想要刻意將病毒傳染給他人。況且警方怎麼知道在整場轟趴之中,哪些愛滋感染者有使用保險套,哪些又沒有,何以提告罪名?

莊苹主任並且解釋了整場轟趴事件中,在她追縱了幾個月之後,並沒有增加愛滋的感染者,也就是說這一場轟趴當中,其實大家都有注意自身安全的防護。

而這則新聞從此之後就沒了下聞,媒體並留下的,只是讓這社會觀感將同志轟趴和愛滋劃上等號的聯想

而此事件之後,台灣的衛生單位也更加積極的注意同志族群當中的疾病管制

露德協會的張汶如主任曾發表過一個演講,她提及在愛滋的統計數據中,同志族群因為被高度的關注,所以在整個社會的數據之下,比例是顯得比較高的,換言之,同志族群的愛滋感染人數漸漸的受到控制;而她也提及這個社會目前比較憂心的狀況是非同志族群的部份,特別是年青一輩的學生族群。

這一些事情,其實讓我開始反思社會對於同志和愛滋污名化的結果

我開始感謝這些被誇大渲染的事實,如果沒有這樣,我也不會提前被篩檢出hiv+的事實,重新感受對生命的體認。

感謝神,感謝命運,感謝社會,讓我在身體還沒進入垂危之時,對我宣告hiv+的結果,並讓我用更多的努力和學習,來面對他所給我帶來的影響

我感恩生命中接下來的每一天,我所遇到的人還有我所遇到的事,在未知的風景中,讓我補上給不完的微笑

CCR5 2010-05-11 00:55:53

防治人員因為3百多個套子,多年努力反而感到欣慰

milk 2010-04-11 18:02:27

我好喜歡你這篇文章
你最後幾段說到的感想
我也心有戚戚焉!

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前面舖了太多梗了
所以有點長
重點明明是在後面 :P

一起加油八~牛奶大哥
2010-04-12 11: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