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5:54:18海底

瑪奇小說(上)

第一章:初次誕生的我

「唔...這裡是那裡?」我努力的掙扎,終於從清醒與昏迷中站了起來,不過,

眼前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讓我還有是否我還在夢境中這種想法,當我還

在位這件事情傷腦筋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不,應該說是像一個天使,在我

面前降落了下來,當我還在懷疑的時後,「她」卻突然開口說話了...

她:「嗨,幻紫~歡迎妳來到這裡。」

我:「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她:「別緊張,我是來幫助妳的,我的名字叫娜歐。」

我:「娜歐...?名字真好聽..不好意思,可以告訴我我現在在哪裡嗎?」

娜:「首先先謝謝妳的稱讚,你現在站的這個地方,是平常很少會來到的一個世

界,而我,是這個地方的...導遊吧!!我將帶領你踏入愛爾琳這片世界裡。」

經過娜歐的一番解說後,我知道了很多的事情,也知道我會踏入一片叫愛爾琳的

世界裡。過了一段時間後....

娜:「好了!你準備踏入愛爾琳了嗎?」

我:「我準備好了。」

娜:「好了,這裡有一本書跟一塊麵包,這本書對你以後會很有幫助的,喔~對

了(從懷裡拿出一封信),請把這個交給愛爾琳提爾克那的村長好嗎?」

我:「提爾克那...?」

娜:「是的,提爾克那是你第一個踏入愛爾琳這片土地第一個會到的城鎮,所以

我想請你把這封信交給村長,他看了一定會給你幫助的。」

我:「是這樣阿...我知道了,謝謝妳唷(笑)。」

娜:「不客氣,那我把你傳送到愛爾琳了喔!希望以後我們會再見面,幻紫」

當娜歐說完這句話,眼前突然白茫茫的,當我眼睛再睜開時,已經到了一個叫提

爾克那的小村莊了。我:「真是奇妙~不管了,先把這封信交到村長的手上吧!」

我看著地圖導覽,一步一步的往村長家邁進,也為我這趟旅程寫下了嶄新的一頁。

----------------------------------
第二章:初體驗,打工開始~!

「哇~好多人唷!!」一進到提爾克那,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來來往往的人潮以

及大家身上五顏六色、光鮮亮麗的衣服,這時,看看我的身上,只有一見單薄且

單調的新手衣服,以及娜歐姊姊給我的麵包和書,這時候我的心中,燃起了一股

想要賺錢錢的念頭,「唉..還是先去找村長伯伯吧。」靠著地圖我找到了村長

的家,把娜歐姊姊給我的介紹信交給村長,村長接過了信,看了一會兒....

村:「喔...原來這樣阿~那好吧,幻紫,有什麼問題就儘管發問吧!!」

我:「村長伯伯,要怎麼樣才可以賺到錢呢....?」

村:「呵呵(笑),賺錢有很多種方式的阿,不過我會先推薦妳去打個工,等有了

基本的武器和裝備再去打怪也不遲。」

我:「打工!?」

村:「是的,在這個小村莊,每一個時段都會有屬於每的商家的打工時間,當然,

打工的報酬以及要求都是不一樣的喔。」

這時候的我,聽到打工這個詞,而且又可以賺到錢,於是我非常開心的走到了雜

貨店,看到了老闆-瑪姆斯汀,就問了他

我:「請問...現在有兼職可以給我工作嗎?」

瑪:「喔~有的!剛好我們還缺人手,可以麻煩妳幫我把這個(拿出一件衣服)

交給食品店的凱琳嗎?請記得要在兼職的時間內回來唷,不然的話是沒有獎勵

的。妳願意幫我跑一趟嗎?」

我:「當然好~謝謝你給我這一份工作(笑)。」

瑪:「不會的。好吧,妳趕快去送貨吧!」

握緊了身上需要送的衣服,我快速的跑到了食品店找凯琳姊姊,她也很高興的收

下了這一件衣服,也讓我回去交了差,領了第一份工錢。「哇...沒想到這樣

就可以賺到錢了..」於是我又跑去了各個可以兼職的地方,食品店、旅館、醫

療所...等,我試著盡我的全力把每一個可以跑的地方跑遍,一直到了晚上...

「咕嚕咕嚕~」一陣聲音從我的肚子傳了出來,啊~原來是肚子餓了阿,我趕緊

找了一個乾淨的地板,坐了下去,並拿出娜歐姊姊給我的麵包,自己一個人低頭

吃著,我知道,雖然兼職打工的路繁瑣又辛苦,但為了買到基本的裝備及武器,

再辛苦也會是值得的....

----------------------------------
第三章:第一次的相遇....

經過每天努力的兼職,身上也有了一點點的積蓄,看著這些錢,就會覺得兼職的

辛苦似乎煙消雲散了.....加上在提爾認識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在我無聊的

時候陪我聊天;在我肚子餓的時候升營火分享食物給我,這種溫暖的感覺,深深

的烙印在我的心裡面....

轉眼間,我已經從一個穿著新手服、手無寸鐵的小女孩,逐漸的變成了穿著蒙果

旅行服、手拿鐵鎚及盾牌的小大人了,加上學校的老師上課的時候所習得的技

巧,我已經從每天打工日子,轉變為出堤爾克那打怪的人了>W<,雖然死過無

數次,但我還是樂在於打怪的感覺中.....

叮咚!我的好友欄突然跳出了一道訊息「哈囉~你在嗎?」

我:「哈囉,是你阿~找我有什麼事情?」我快速的回答著從這個叫愛德的人傳

來的訊息

愛:「沒事啦~想問問你現在有沒有空,我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一下。」

我:「認識?是誰阿~?」

愛:「看到就知道了阿,要不要去~?如果要去的話我去找你」

我:「好阿,反正我也無聊呢~我在杜八頓,來接我吧!」

愛:「OK!」

過了五分鐘後,我看到愛德站在我面前,並對我微笑了一下,愛德這個人,是我

認識的朋友之中,打怪技巧最高強的一個,所以在我認識的人裡,他是最有錢的一

個。

愛:「呆呆~我到了,那我們走吧。(笑)」

我「好阿,我到要看看,你要讓我認識誰(笑)。」

就這樣,我們一路從杜八頓走到杜加德走廊,這一路上,愛德都不告訴我要讓我

認識誰,也讓我對這個人更加的好奇起來....

我們走到了堤爾的灰狼白狼區,愛德帶著我到一個男生前面停了下來,並開口說

愛;「你看,就是他~他是我的弟弟-恩維。」

我看著站在我前面的男生,他留著一頭金髮,手拿著槌子、穿著長袍,年紀似乎

跟我差不多,不過他給我的感覺跟愛德一樣,都是一個打怪高手。

我:「你好~我叫幻紫,很高興認識你(笑)。」

恩:「你好阿..(往他哥哥的方向看),吼~我還以為要介紹誰勒,原來是你女

朋友喔!」

我:「我才不是勒...不要亂說好不好!」

愛:「維~你看,你把人家弄生氣了喔!」

我:「才沒有勒...」說完這句話,我就找了一處草地坐了下來,看著他們兩

個打怪,真不愧是打怪強的人,打怪絲毫不拖泥帶水,才不過一會兒的時間,就

把他們手上打倒30隻白狼的捲軸一下子就完成了。

我:「你們兩個打怪怎麼都打那麼快阿= =...(無奈)。」

愛&恩:「還好阿,這樣是正常速度啦(笑)。」

不過我坐在這裡也沒有閒著阿,除了幫他們砍柴生火以外,當他們的血量減少的

時候,我都會過去幫他們使用治癒術補血,就這樣,我認識了愛德的弟弟恩維,

也爲我和他的未來埋下了一顆愛情種子.....

----------------------------------
第四章:愛情?友情?

自從上次和他們在狼區打怪之後,我發現我幾乎每天都會傳訊息給他們,不管是

我的心情不好、打怪出問題、打工打到厭煩...等生活小雜事,我腦海都會在

第一時間想到他們,其實想想,我身邊也有許多朋友阿,爲什麼就只會想到他們

呢?...正當我想到出神的時候,突然又叮咚的一聲,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恩:「紫~在做什麼啊?」

我「唔...沒什麼阿,只是在想一件事情而已...」

恩:「在想我嗎,哈哈~」

我:「才沒有勒~少臭美了=3=對了,最近幾天怎麼都沒看到愛德啊?」

恩:「喔~因為他要上班阿,所以都很少上線。」

我:「是這樣阿...你在做什麼阿= =?」

恩:「我在打骷髏狼阿,妳要不要來~?」

骷!髏!狼!聽到這怪物的名字,又將我的思緒拉回了幾個月前.....

在幾個月前,我只是一個只會防禦,連N+1都不懂的小孩子罷了,但是在某次

因緣際會下,我被我的朋友拖去打骷髏狼,其實...也不是她拖去的啦,是因

為那時候不懂事,聽到狼字輩的都會想到灰狼那種嫩嫩的怪,所以我就跟著她跑

到了荒涼的萊爾特平原啦!那時候的我,一看到骷髏狼,馬上二話不說拿出我的

鐵鎚衝到牠的面前去,「嗚~」的一聲,劃過了這寧靜的夜晚,躺在地上的,不

是那隻全身只剩骨頭的狼,而是一個拿著鐵鎚的小孩子...

「=0=妳..怎麼會被打死啊?」友人邊說,一邊用鳳凰羽毛將我的魂魄蒐集

到我的身體裡,「唔..好痛!!」剛清醒的我,馬上大聲的叫了出來...「吼

~誰叫妳不分青紅皂白就亂打,當然會死的很慘啊!」她一邊念,一邊用繃帶我

把被咬到的部位給包好,「我哪知道牠跑的速度那麼快..而且咬的又那麼痛,

不像灰狼那樣,咬的不痛不養阿....」我一邊抱怨著,一邊用治癒術把我的

血補好....就是因為那一次,讓我以後再也不敢接近萊爾特平原....

恩:「叩叩,你還在嗎?」恩似乎沒得到回答,用了較急切的話問我

我:「我還在啦...可是...」

恩:「可是什麼?」

我:「我不會打骷髏狼耶....(苦笑)」

恩:「沒關係啦~多死幾次就會了(笑)」

我:「0口0(呆滯)沒想到你居然那麼狠(生氣)...」

恩:「別生氣別生氣,開妳玩笑啦!妳不會打,我教你不就成啦!?」

我:「那好吧..那我去平原那裡找你,要教我打喔」

恩:「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說完,我馬上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了那充滿恐懼回憶的特萊爾平原,在遠遠的地方

一看就看到了恩的身影,雖然他跟我同年紀,但是他所知道的知識比我多,而且加上

年紀相近,所以一有問題都會馬上問他,就這樣漸漸變成了朋友...過了一段時間

後...

恩:「看到牠身體閃光了沒,快點解除防禦往後跑,牠一衝過來就打下去!」

雖然我們同年紀,但是恩還是像非常嚴格的老師訓練我,讓我上氣不接下氣...

我:「呼...好累唷!恩~休息一下好不好...?」話一說完,也顧不得地

板是否骯髒,就一屁股的坐了下去。這時候,突然臉上冰了一下,我試著往給我

涼快的地方看去,發現恩笑笑的手上捧著兩瓶蘋果汁看著我

恩:「好啦..妳看起來好累呢,來~果汁給妳,休息夠了再繼續吧!」恩把手

上的一瓶果汁遞到我面前,我跟他說了一聲謝謝後,就把它拿起來喝...

我:「呼...好好喝唷!!突然全身有活力了起來(微笑)。」

恩:「呵呵~有人跟你說過,妳笑起來很好看嗎(笑)?」

唔...突然聽到恩的這句話,讓我不自主的臉紅了起來,還差一點點把果汁從

嘴巴噴了出來。

恩:「只是稱讚妳一句就臉紅啦,真好玩耶(笑)」

我:「我....我哪有阿!好了~我休息夠了,我們繼續吧!」語畢,我就站

了起來去尋找骷髏狼...我一點都沒有發現到,我的臉已經紅到跟蘋果一樣,

而恩,也不發一語的站在我們休息的地方,笑笑的看著逐漸跑去的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