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12:35:00*乖喵*

乖喵:100/10/29收到的生日禮物-拓帕石Topaz

會寫這篇文,主要是想為自己的人生寫些記錄,也為這條【拓帕石】留下美麗的身影。

 

--- --- --- --- --- --- ---

眼見我的生日在下星期五就到了,細心又貼心的老大在手機中問我...

老大:妳喜歡什麼顏色?

乖喵:(雙眼往右上角飄動,皺眉想了幾秒)藍色。

老大:藍色?

乖喵:對,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藍色,第二個是綠色。

老大:好,那我知道了。

想也知道從事水晶販售的老大要去看東西送我,就乖喵對天然礦石的粗淺瞭解(真的很粗淺,畢竟我已經6年沒接觸水晶了),自然界中藍色的產物本來就不多,尤其藍色系水晶更少,不知道老大會挑什麼種的水晶?真是好期待來著~(捻鬍鬚

答案揭曉了......是【拓帕石】!

拓帕石】,英文名為Topaz,色澤以藍色最為常見,尚有黃色拓帕、粉紅拓帕,就我親眼所見的拓帕裸石幾乎皆採用多面切割,加上晶體通透,通常都以〝克拉〞為計算單位,其璀璨亮眼的風采,擁有不少愛好者~(想要知道拓帕更詳細的資訊,請自行上網搜尋囉

接著100/10/29(六)收到黑貓宅配寄來的包裹,老大竟然花88元的運費(又讓妳破費了 Orz)!一打開就看到我的生日禮物-【拓帕石】墜子,老大還特地配了一條扁狀的鋼鍊,本來我說要16吋的鍊子,畢竟我向來都習慣戴貼身一點的項鍊,不過實際收到的鋼鍊戴起來的感覺比16吋長了一點點,不過沒差,反正整條造型亮眼,鋼鍊的外型我也喜歡。

後來到網路搜尋【拓帕石】的相關資料,才發現原來11月誕生石正好是【拓帕石】啊!(乖喵的生日是11月4日)<-硬要再講一下...

 

有感於水晶市場的價差過大,若對水晶很有興趣、想收藏〝貔貅〞、不想買到染色、假貨、怕碰到漫天叫價的網友們,可以到我大姊的怡紅院粉絲團看看!(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問她,但乖喵要提醒大家,無國界的網路世界中還請遵守基本禮儀哦!

除了可以看到獨一無二的水晶實照,偶爾還能學習到關於水晶礦石的正確知識,對大家來說都是種正面的收穫~


備註: 為了真實呈現,所有試用照僅僅調整大小、加上邊框和文字,沒有調亮、美肌、銳利、霧化...任何色彩光澤上的後製!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乖喵的個人著作權。

◎這是大姊送給乖喵的生日禮物。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喜好和標準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張小冰 2011-11-02 14:23:36

對呀 !!
我早就跟妳告白了 !! 結果妳都忽略我 。
嗚 Q口Q 。

我有查呀 !! 是我找的這個嗎 。

Topaz ( 拓帕石 )名稱源自於梵語的Tapaz,意思是「熱情似火」

也有一說是從希臘字Tapadzos,意指尋找、臆測之意。

另有一說與紅海上有一小島名字Topaz有關,此小島常年籠罩在大霧中,很難〝找尋〞其位置所在。

我覺得它有好深的意境 !!

版主回應
我沒有忽略你呀!=口=
有很多種水晶都代表很美的意境(遠望)
2011-11-02 14:25:11
張小冰 2011-11-01 10:30:35

親愛的喵喵 :

生日快樂 ^____^。

我喜歡那個水晶的意義 , 我更喜歡妳 。 扭 ((

版主回應
謝謝小冰的祝福。^__^
你有去查過拓帕的代表意義?
(最後一句是在跟我告白嗎?XD)
2011-11-01 10:45:44
紫尾喵 2011-10-31 17:07:38

真的蠻耐看的一個禮物~
喵桑偶在跟你說一次生日快樂XD

版主回應
老大覺得它耐看,我也相信老大挑選水晶的眼光
謝謝妳的祝福啦!^__^
2011-10-31 17: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