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03:16:16*乖喵*

【美味食記】乖喵:台東 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平凡中的美味/我最愛的鐵板燒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乖喵第一篇實地探訪的美味食記文,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按推薦,如果看到口水直流,也不可以揍我....

 

 (前言) 

老實說,乖喵向來不踏進鐵板燒的外食店,從小到大吃鐵板燒的次數,我自己都懷疑拿10根手指頭出來算會不會太多?

因為印象當中,映入眼簾的鐵板燒類型商家,不是光線陰暗,就是卡著明顯的油污,空氣中瀰漫著存在感明顯的陳年油垢味,要說服我這樣的地方會做出什麼美味?打昏我會比較快一點...

猶記得幾年前被我家老爺拖到市區、銀行林立的附近吃鐵板燒,雖然事後我家老爺說那家的光線很明亮,但可能乖喵對〝鐵板燒〞的印象基模實在太糟糕,以致於連光線我都下意識打了超低分。

厭惡鐵板燒店的人,竟然寫美味食記?會不會太搞笑了點?乖喵倒覺得能將自己店面弄得油膩不堪、髒污遍布、陳年油垢的商家比較搞笑。

乖喵知道做吃的不容易,但既然選擇要當餐飲店的老闆,你不可能對著每位上門的顧客說:

「哇!做吃的好辛苦喔!」

「惱人油污怎麼刷都刷不完!」

「每個客人的口味都不同,怎麼那麼龜毛?可以吃就好了,挑什麼挑!」

「材料一直漲,食材每樣都好貴,賺你沒有幾塊錢,不要嫌了啦!」

「吼!不要弄髒桌子和地板,等一下我還要花體力和精神清理耶!」

要選就別抱怨,要抱怨就別選當飲食店的老闆,更不可能因抱怨而業績長紅,只會嚇跑客人。

以上純屬乖喵個人天馬行空的想像OS。

沒想到發現這一家讓乖喵驚為天人的好店【阪神平價鐵板燒】!偏偏網路搜尋卻完全沒這家店的資訊!?網路訊息只有台東寥寥無幾那幾家鐵板燒,真是令人不敢置信,怎麼會沒有乖喵最愛的鐵板燒店【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呢?

所以,我就動手寫了這一篇文章,想讓大家知道乖喵最愛的【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到底有多好吃!

 

 (美味探訪) 

乖喵第一篇要介紹的美味食記,就是這一家【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商店外貌乍看之下真的很平凡無奇,但台灣很多街頭巷尾中的美味、不也是老饕才知道的嗎?

選在台東開店奮鬥的老闆夫婦,之前可是在台北鬧區的百貨公司美食街打拼多年呢!在用餐顛峰時刻中所磨練而出的手藝,沒有花俏的耍花招,但入口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說真格的,台東生活步調緩慢悠閒,為外人所津津樂道的,不只好山好水、空氣好,連這邊出產的池上米也十分有名,一樣是白米,不用講到池上便當(總不可能天天買池上便當回來吃吧!?),光是乖喵平常光顧的自助餐、鐵板燒店,東部這裡的白米飯硬是比北部的好吃!花東地區的米飯。有種天然好山水孕育而出的清新美味,還有澱粉香氣;而北部的白飯吃起來,則類似精製過頭的無味。

也讓乖喵越來越習慣台東美味的稻米,回到北部都不習慣外食搭配的白飯,真不知道是喜是憂....囧rz

不只對各套餐的海鮮、肉類、青菜很挑剔,連中國人的主食〝米飯〞也採用一斤1千多塊的米(老闆有跟我說1千幾,可是迷糊的乖喵忘記確切價位,不敢亂寫,寫多了是胡縐吹牛,價錢講少變成不符合事實。)

他們家的鮮蚵都頗肥美,大小不一很正常(海裡撈起來的會大小都一樣,那叫山寨版了吧!?),但料鮮味美是絕對的!偶爾遇到鮮蚵大到讓乖喵跟我家老爺說:

「這是生蠔吧?蚵仔有大成這樣的嗎?」乖喵直直看著鐵盤中的蚵仔。

「乖喵要叫保安嗎....」我家老爺說。


花枝:新鮮彈牙

牛小排:油光細緻

總之,海鮮類的東西最忌放置過久,【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的海鮮食材完完全全沒有絲毫異味,只有海洋的新鮮美味,讚啦!乾杯~(怎麼會演到乾杯了我?)


辣椒:幹嘛連辣椒都寫?喜歡吃辣的乖喵當然要寫!一些店面採用大而無用的辣椒,吃起來根本就不辣,讓乖喵經歷如同搔不到癢處的不滿;【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就不同啦!他們選的小顆辣椒,辣度真的夠!乖乖隆的咚,辣到會讓我冒汗、直吐舌頭咧!算你狠...不是,是算辣椒很辣,這才過癮啊!!!(‵▽′)ψ
更棒的是,辣歸辣,他們家的辣椒不會咬舌根、鑽在喉嚨裡,過幾分鐘,那股香辣就會慢慢、柔和的消退了。


高麗菜:精選高山產的高麗菜,雖然成本比平地高很多,但是負責採買的老闆娘依然堅持要給客人享用美味!

醬油:不是買現成的市售醬油,這可是老闆自己精心調製的喔!沒有市售產品那麼重又明顯的醬油味,老闆調製的醬油,反而是很柔和的口味,也沒有過鹹的問題。

黑胡椒醬:這也是老闆自己調製的醬料,香味夠,胡椒的辣度夠,不顯苦(胡椒過多會變苦),比例拿捏精確在口中擴散出濃厚的麻辣香氣,與肉食一起拌炒,更是下飯!

印象中,鐵板燒的店面都是採取在燒燙的鐵板上鋪一張薄錫箔紙,再將炒好的菜直接放在錫箔紙上讓客人食用,其實,乖喵非常不喜歡錫箔紙!因為,在高溫下,不知道錫箔紙會釋放出什麼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就這麼跟著舉箸進口吞下肚,阿娘威,我想到就發毛,偏偏所看過、吃過的鐵板燒都是這樣,連【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老闆他們一開始也是使用錫箔紙,很排斥的乖喵卻也不知道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建議....

沒想到,某一天晚飯時間跑去【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祭五臟廟時,非常意外驚喜地發現老闆他們全面改用鐵盤了!!!(不知道是鐵板?還是鋼的?乖喵竟然忘記問了= ︿=)我再也不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心裡對著錫箔紙直犯滴咕了~這樣一來,不需要重複買錫箔紙,可節省營業成本,並避免將有害物質吞下肚子,最重要的是,環保不少呢!

再來就是令人最介意的價錢問題,免煩惱,【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的套餐從89元起跳,有多種組合可任君選擇,豐富的A套餐,美味的B套餐,想要大啖牛肉美味可選「牛小排」,喜歡白肉就點「雞腿」;乖喵跟我家老爺兩個人去吃,點了A套餐的雞腿,和牛肉/豬肉/羊肉,差不多都是3百多塊就OK了,詳細套餐組合跟菜色,還是請自行到店內最清楚。

現場還有老闆娘親手熬製數小時湯頭的美味湯品(認識我的親朋好友都知道,乖喵很不喜歡喝湯,可是每次去,我必定喝掉2-3碗湯,最高紀錄嗑掉6碗湯,哈哈,還好疼我的老闆娘沒有揍我,哈哈~)


台東這家【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讓挑嘴難搞的乖喵像是跑自家〝灶咖〞(台語)一樣頻繁,為他蘊含最平凡的真實美味牽絆著....


─── ─── 《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 ─── ───


歡迎外帶:(089)360112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455號


 最終回 

其實,關於此篇美食遊記,乖喵還有很多很多想法想跟大家分享,無奈於文字跟不上思緒產生的速度,想法馬上稍縱即逝,無論如何,〝好吃美味〞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這麼美味的【阪神日式平價鐵板燒】,卻因為地點不佳,生意有時都很清淡,我很擔心這麼好吃的店要是因此無法經營下去,那真的是大家的莫大損失!

所以,請有興趣的朋友去吃看看,若不合口味,損失也不大;如果您也喜歡~
那恭喜您,又多一個可以打牙祭的好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