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2:31:52爆肝小護士

人的一輩子原來......只有3萬天???

今天突然看到line留言版有朋友貼了一則...人的一輩子原來只有三萬天...

突然心有戚戚焉...

一個人如果活到83歲...乘以365...30295天........

真的...我沒看錯...要活到83歲才有三萬天喔!!!!!!

難怪我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曾經,我失去過摯親、摯愛...

老爸、初戀情人、養了十年的愛犬...離開我身邊的那天...其實有點模糊了

除了愛犬是生病...有伴著牠離開人世之外,其他都是很突突然的...

突然到.....無法反應...沒有哭泣...因為一點都哭不出來.....

隨著時間拉長,越是要堅強越是會傷心...

有時候會聽到身邊的人說:我連死都不怕了...還怕XX不成?!

其實,我覺得我最害怕的是........活著

為什麼???因為活著......才是折磨,死亡當然不用怕...兩腿一伸,甚麼都沒了...被留下來的...才是要面臨接下來的種種狀況...

怕被社會淘汰...

怕跟現實脫節...

怕跟同事處不來...

怕跟家人冷戰...

怕老公外遇...

怕男友愛上好友...

怕有一餐沒一餐...

怕生病了拖著拖著...

怕累、怕餓、怕冷、怕熱.......怕的事情太多太多

怕人生就跟賭博一樣,現在擁有的,下一刻就會輸個精光...

如果人生只有三萬天...我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了...

前面三分之一,我被病魔纏身,和過去的另一半吃飯時,他回憶說我們最常約會吃飯的地點是...???

某塑膠醫院的地下餐廳!!!

很輕鬆嘻笑的看著彼此,其實,生病可怕嗎???

過去,我的喜怒哀樂總是跟檢查報告的指數成反比...

現在,從事爆肝小護士這行,其實大環境一直在改變,我沒有時間哀怨...因為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

我不是最不幸的那個→這句話真的要走過來才說的出口

每一件件事情發生時,當下我都認為我是最不幸的那個...看著心疼我的親朋好友...我更是難過

不捨她們難過,我一個人去做檢查,沒有人簽名還是醫院幫忙...(這當然不是正常程序)

以前,我總希望我的不幸可以自己一肩扛起就好...希望甚麼壞事,我都自己先發現...先處理......

現在,我不那麼認為了...人,只有短短的三萬天...我不想一個人...

以後一個人的時間還很長...現在真的不急著一個人過(我是指兩腿一伸之後都是一個人...哈)

如果,正在看這篇的你,跟我過去的想法是一樣的...快加油...勇敢的擁抱關心你的每一個人

沒有人知道自己一輩子有幾天,人是群居動物...是需要溫暖,需要合作,需要關心與被關心的...

疾病若無法治癒,就學著和它和平共處吧...

我花了六千多個日子來明白這件事...現在奇奇怪怪的病那麼那麼多...如果你生的病是講的出名字的、是耳熟能詳的、是身邊每五位就有一位的...真的,不要害怕,因為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她們生的病是連大部分醫師都念不太出來病名的,我們很幸運了

以前,我不喜歡跟人分享疾病,那是我最隱私最不想被別人知道的...

小時候被那些無知的同學訕笑...從事這一行到現在其實還是有很多人對疾病不是很了解

就連醫護人員也是,從事某一科久了,其他科別真要了解透徹還是要翻翻文獻翻翻書呢~

現在,如果我的故事可以激勵別人,那我很願意和大家分享

有機會我再寫我的心路歷程和大家分享吧...現在先認真上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