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12:36:06抓抓/Rei

少女革命Utena

"總有一天會一起閃耀的"


監督: 幾原邦彥
漫畫: 齋藤千穗

故事介紹: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位溫柔美麗的小公主,
她因為失去雙親而整日沉浸在悲傷裡。
某天,一位騎著白馬四處旅行的王子出現了,
她懷抱著小公主,並輕輕地拭去她的眼淚...
「這般年幼的妳竟然獨自承受著如此深刻的悲傷...」
「請妳無論如何不要失去這份勇氣,這個戒指就作為今天的回憶吧...」
王子所贈的戒指,應該就是訂婚戒指吧!
可是公主太過憧憬王子了,她決定自己就要成為一名王子,
但這樣的結局真是王子所希望的嗎...


--
如果故事只是這樣, 當然沒什麼好看
少女革命其實是"反童話"的
應該正義的王子卻已經變調, 為王子犧牲的魔女, 沒有自我意識
應該可以和王子在一起的公主, 卻選擇了成為王子
結局也不是"公主和王子於是幸福的在一起"

其實光只有這麼敘述少女革命, 實在是太不夠了...
裡面出現的人物, 充滿了複雜的個性
在光與闇之間的性格, 愛恨及慾望, 以及不為人知的秘密與哀傷
沒有辦法這麼三言兩語帶過

Utena一開始以為自己是為了尋找王子而決鬥
其實並不是
Utena並不是真的因為崇拜王子才去成為王子
而是她在小時候, 就看見了遭受眾人怨恨的魔女安希的痛苦與悲慘
決心要救她, 只是Utena長大忘記了

只是到了最後, 依舊冷冷的下了結語
"女孩子要成為王子, 果然還是太逞強呀..."(可惡~"~)
Utena就這麼消失了, 究竟是生, 還是死....
來不及將安希帶出封印, 原以為下一場輪迴的遊戲又再度開始
然而姬宮安希, 終於因Utena的感動而覺醒了, 擺脫了宿命
開始踏上尋找Utena的旅程


"總有一天會一起閃耀的"



--
對少女革命Utena的印象大概在我大一左右吧
那時心中仍擺脫不了對EVA的"惆悵"
在雜誌中看見這部動畫在日本票選到第二名, 覺得很訝異
因為人物設定是齋藤千穗, 我對她的漫畫一直都沒什麼興趣
所以對這麼動畫也興致缺缺(雖然聲優實在超大牌的...)

什麼時候開始迷戀的呢? 坦白說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那時在動漫社的社友瘋狂的在討論這部動畫
好奇的我就決定一口氣拜下整套動畫
看完才真的了解為什麼這麼好看呀~~~~~

後來才知道, 這部也是先有動畫才有漫畫的
動畫在當時EVA之後, 也是相當實驗性的作品
超華麗的場景, 超美型的男女主角
劇情卻是詭異到不行~

除了Utena及安希這兩位角色
我也很喜歡有栖川 樹璃 及御影草時
(樹璃其實比Utena還帥呀~~~~>0<
尤其是看到樹璃墜中的人, 是"她"而不是"他"的時候...)

後來還有部劇場版, 改天去找找看好了0_0


by R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