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 20:06:47小莫

媽媽送來一位天使

之前失戀的時候,姨丈安慰我:妳怎麼知道誰會和妳搶同一本書?!
想像那個畫面,我輕墊著腳尖,someone和我拿起同一本書,兩人相視而笑…
蠻浪漫的。
之後我在心頭就悄悄期盼這樣的人出現…也許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逛書店的理由…可惜我看的書好像都擺放在人必須蹲下來的位置,而沒什麼男生願意放低姿態,更何況只為一本書…
和男友相識相戀過程蠻特別的,很難想像一直以來,遙不可及的兩人,現在可以共枕同眠。
媽剛過世的時候,我一直待在原來和她同住的房間裡頭,有點自閉,有點生病,每天告訴自己:媽媽出國了,等她回來,會買好多好棒的紀念品給我。媽媽會回來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意識到她再不可能回來的時候,我還是會告訴自己,她只是出國了,隨即便會痛哭失聲,直到哭累了,在床上睡著。
媽過世也已經十年了,我從小女孩,成了大女孩,偶爾還是做著她會回來的夢,或是在人群中,聞到她的味道,看到很像她的人…
媽媽沒回來,但給了我一個男朋友,讓他照顧我,疼愛我。沒有母親的溫柔慈愛,但多了可靠的依賴…
和男友相識相戀的過程,就和媽媽從另一個世界回到我身邊一樣神奇。
雖然我們沒有搶同一本書,卻漸漸豐富我的空白頁!
你填滿我的,不只是愛情,還有知識、視野、想法。
希望有一天,你也會告訴我,我給了你什麼別人給不起的…
媽媽要你讓我學會一些東西,克服一些問題,假使有一天你不在我身邊了,我想那時我已經做到了媽媽希望我可以完成的任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