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17:40:53小莫

綠島遊

等畢業,偷得浮生半日閒,男友相伴,同遊綠島、台東,第一次搭船前往綠島,飽受暈船之苦;回程,吞了暈船藥,頭腦昏沉也不好受。
風景,自是美不勝收,雖然我是對毒辣太陽厭惡至極的人,仍不免被它的熱力四射所感染。
第一次看見著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時,腦海莫名地浮現出古老年代的伴唱帶,又聯想起老土的泳裝美女化著不符時尚潮流的濃妝,搭配隨便一條或國語或台語的歌曲……通常這種景色就是會被納入伴唱帶中。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怪異的七年級生!
第一次體驗綠島夜空多叫人感動,「繁星點點,伊人隨側,人生至此,夫復何求?!」是我唯一的想法。好像平時散居在世界各地的星星,都相約在綠島團聚,而這樣的幸福,我分享到了,熱淚盈眶,只想緊摟著身邊這個人,只想對著星空承諾,承諾不離不棄的誓言。
來到綠島,絕不能錯過「浮潛」,我這隻旱鴨子,戰戰兢兢地,不知是我征服了這片海洋,還是這片海洋征服了我?!很複雜的情緒翻攪著,想深入探索我未曾親近的海底世界;猛一抬頭,岸已在遠遠的一端,深怕我就這麼浮載浮沉的漂流到更遠處的那兒了。
美食,當然是要吃的,海藻煎蛋不錯,清爽的口感;海香菇,清脆下飯,類似蝸牛肉;梅汁飛魚,雖多刺,酸甘甜,別有風味;深海魚湯,肉質鮮美。
台東,娜魯灣酒店,實在是太舒適了,一開啟房間,滿室都是我「哇!哇!哇」的驚叫聲,接著就是給男友大大的吻,密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