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00:21:56咪咪不大

純真年代-早已不在了

冰雨(Ice Rain)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編曲:伍佰&China Blue

天空的霧氣 已開始在累積 心中的顧慮 也慢慢消失去
我來的時候 受過風的折磨 妳說妳要走 妳已經消瘦

相同結果 相同理由 早就已經發生過
不同的我 可以接受 註定面對 生命安排 站在最遠孤獨的角落

這個時候 開始下起冰冷冷的雨 落在身上 卻感不到一絲絲涼意
美麗的人兒呀 我就要消失去 不要問我為何總有眼淚的痕跡

Repeat all once

天空的霧氣 已開始在累積 心中的顧慮 也慢慢消失去
我來的時候 受過風的折磨 妳說妳要走 妳已經消瘦

相同結果 相同理由 早就已經發生過
不同的我 可以接受 註定面對 生命安排 站在最遠孤獨的角落

這個時候 開始下起冰冷冷的雨 落在身上 卻感不到一絲絲涼意
美麗的人兒呀 我就要消失去 不要問我為何總有眼淚的痕跡

美麗的人兒呀 我就要消失去 不要問我為何總有眼淚的痕跡


***********************************************************

其實在憂愁的時候 不管是誰的歌都會像精神病裡的病人一樣
一會兒哭 一會兒大笑不停 一會兒自言自語起來

和自己約定好 在妳回來前的短暫時間裡 要把眼淚保留著
怎麼 怎麼 怎麼 怎麼聽著伍佰大哥的冰雨後 就落淚了

什麼時候開始說話變的如此消極
什麼時候開始認為自己從沒快樂過
什麼時候開始覺得這個世界毫無希望
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越來越哀怨
什麼時候開始討厭起這樣的我和這樣的世界
什麼時候開始感覺我並不屬於這個年代
什麼時候開始決定我要遠離地球 逃到外太空去

我想應該是我國小四年級就毅然決然的跟著我媽踏上台北這城市的土地後就開始了
那時候的日子 簡直生不如死

陌生的家
陌生的土地
陌生的城市
陌生的奶奶
陌生的媽媽
陌生的同學
陌生的路人
一切陌生的可怕

可是現在的我卻毫不懷疑的徹底融入這殘酷的城市裡
然後卻丟下一個人孤獨生活的阿ㄗㄡ’
當你看著我離去的背影 妳忍住沒哭 我也忍住沒哭
從後照鏡看著妳落莫的神情 什麼也忍不住了
我知道 妳也一樣在哭
正當我後悔著不該踏入這人來人往的現實社會的時候 一切都來不及了
不該發生的都發生了 而妳也走了 到了哪裡 是天堂 一定是天堂 絕對是

有在看著我吧?
有在保護著我吧?
有在阻止我做不應該的事吧?
有在保護著我們家裡的所有人吧?

如果有 就出現吧 就讓我在夢裡在見妳一面吧
我好想妳 我好愛妳 我還是不能接受妳已經到了我永遠看不見的地方去了

好鹹 我的眼淚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那麼樣的不快樂 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說出這樣的話


************************************************************************

彩虹〔Rainbow〕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編曲:伍佰&China Blue

慢慢掉下來 滿天的棉絮飄在我倆中間
我看著妳一閃閃的不見 是微風吹進我屏息的眼

慢慢走過來 移動的樹都轉到我的背面
將我遺忘那無聲的夏天 要回憶起我必須再一遍

光線的塵埃 急促的舞動關於妳的形容
若下起雨它變成了彩虹 若我哭泣它飛上了天空
有時候我會想起妳 想起妳我心顫抖不已
妳現在好嗎 沒有我好嗎 還是妳已經有了另一個家

有時候我想忘了妳 那必須將我自己 一起抽離
沒有痕跡的腳步 我才會變孤獨

將妳掛起來 妳是我心中那溫柔的弧線
是陽光穿透水滴的美豔 我堅信不是偶然的相逢 七色 彩虹

************************************************************************

其實是要介紹伍佰大哥這張專輯真是好聽 怎麼說到那些去呢
反正好好聽 就是好好聽
我也要看你跳妳是我的花朵啦 都沒看過
不過這張專輯有好幾首都超讚的!
先聽『 我只要 』吧,好好聽。
再聽以上的兩首,歌詞寫的好好,也好好聽。

可是你怎麼可以學張惠妹的專輯封面呢! 不是我要說的像
你們自己說像不像嘛!
不過 比你戴鯊魚帽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