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02:08:18M-walker

想了很久~總算來到六十石山

 

只能說...我又來了美麗的東部...呵呵
這次是為了東部的金針花...
每年到了這時又是東部三大金針花勝地的旅遊旺季
而說到六十石山又是其中一絕
媲美瑞士般的壯闊山色,只有親身走一遭才懂的

 

這次行程完全不是我排的
也是特色之ㄧ...呵呵
所以要感謝我的忠實粉絲...佑迷會會長...嚥痣!
看他笑的多燦爛啊!
我只有跟他說我要去六十石山,他就幫我安排好了...

 

但各位知道的...最近受到凡那比颱風的影響
南迴線太麻里段受到破壞
火車僅能行駛到"台東太武站"
然後再轉接駁車...至於北迴不受影響
所以走南迴時間真的要拿捏好
第一天我搞到下午四點才到
租了車先摸黑上山探路...才不會第二天還要找
(台東站前聯合租車"尼山罵去"一天1300元;第二天機車300)

 

第一晚住的是紐澳華溫泉山莊(http://www.twspa.com.tw/
因為太累...什麼都忘了拍...呵呵
平日價標準房1980
房間有溫泉浴池(不過不大)另外還有大眾池、男女裸湯
泉質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色澤近乎透明並富含礦物質
真的不錯喔!
不過大眾池只到晚上十點,沒泡過癮...

 

晚上到了"玉里"吃吃逛逛
推薦之ㄧ...玉里橋頭臭豆腐
不起眼的店面...卻超好吃的(記的跟老闆說要酥一點)
還有...臭豆腐要配著泡菜及九層塔一起吃
太好吃啦!!!

 

第二天天沒亮就起床
原本想看六十石山的日出
不過拍照點沒選好...果然不能摸黑探路

 

來到六十石山發現大家(遊客)都起很早
很幸運的看到還沒下山的月亮,以及很軟Q的雲海
一切都是那麼美...但是好想睡覺

 

回到山莊吃過早餐(早餐自助式,有粥、飯、熱菜及土司)
又回到床上睡覺
中午再回玉里吃午餐

 

到玉里就是要吃玉里麵
而且這裡的玉里麵真是很多家
下圖這兩家是網路上大家比較推薦的

 

 

 
另外這家賣水餃的...是嚥痣推薦的...

 

下午我們去了"南安玉山國家公園"
這邊是"八通關古道的東部出入口"
離玉里市區只有8公里
聽人說原本要做一條路直達西部(以古道為基礎)
但是環評沒過,只做到南安段
我覺得這樣很好...饒過這片美麗的山色
這邊有許多瀑布...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叫什麼...呵呵

 

傍晚驅車回到台東市
這晚住的是市區的旅之軒民宿(
http://lzx.travel123.tw/room.htm
玻璃屋...假日價2680元...哇!(早餐是漢堡外賣)
兩個男人來住都會天雷勾動地火的玻璃屋...我的老天爺啊!
嚥痣你真會選...下次請附贈女友一位才浪漫(啊~你睡外面)
不過天公不作美...不是下雨就是陰天

 

晚餐呢!推薦台東市這兩家
一家是只賣素乾麵及素米糕的五十年老店"天助素食麵"
照片沒拍好...只顧吃
生意很好喔!

 

另一家叫紅燒鴨肉麵
也是生意很好...我們點了鴨肉飯及板條
都不錯吃...

 

 

重點是我們這兩家是隨便挑的
看人多就過去...所以也不知道有不有名
第二天睡飽後便踏上歸途
但最累的還是車程有點遠
我回台南(約五小時)、嚥痣(約七小時)回桃園都花許多時間
最後感謝嚥痣這麼棒的安排
以及誤以為男湯有女人(指的是嚥痣)的紐澳華溫泉山莊的老闆
還有一直以為嚥痣是"劉小姐"的旅之軒民宿老闆

...我說嚥痣啊~你可別放在心上...呵呵...大人有大量喔!

 

 

 

 

 

 

 

 

 

 

 

 

 

 

 

 

 

2011-09-01 21:01:48

真想去拍照,有個人陪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