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4:35:07M-walker

這個夏天、、、坐火車環島

 休假因下雨在家受困了三天
總算在星期天出發了
這次決定在去花蓮
為了用個不一樣的方式
我決定坐火車環島...
第一天一口氣衝到台北
在老朋友小馬的熱情接待下
將我送到基隆...想說不會錯過沿途北海岸風光
但老天不幫忙~下午開始下起雨
所以只能在車上眼怔怔看著。。。全都泡湯
晚上在基隆夜市吃過鼎邊挫後
便坐著八堵往礁溪的莒光號
因為我沒訂房的習慣
所以本來要住的民宿沒房間
加上手機沒電(沒法上網查)
呆了一下就在火車站附近找住的
礁溪因是溫泉觀光勝地
找住的絕對沒問題
第二天睡過頭便直接去花蓮了(連早餐券都沒得用)
在花蓮總算住到自己想住的民宿了
~希臘風情日租套房~
但還是因生意太好、、、我只能住最後一間(沒得挑)
老闆娘很好心的算我平日價加一人住打折(1400)
比我預算低很多、、、呵呵

 
而且覺得很舒適~很有特色的房間
下次一定要住其他間。。。殘念
一樓是義大利餐廳~也很有特色喔!
 

整棟由老闆跟老闆娘設計加自己手工、、、
真的不簡單呢!
晚餐因決定要去吃花蓮的京湘排骨麵
所以就沒吃義大利麵了。。。下次還有機會的

 

真的是暑假到了~住房都不容易了
7、8月也不一定每家都有平日價了
Check in後在房間賴著、、、到五點才出門(外面超熱)
考慮後去了鯉魚潭~拍完照摸黑回來
回來後又在房裡昏迷一小時
還好晚上十點京湘排骨麵還有開ㄝ
義大利休息了。。。呵呵
然後買了公正街的蒸餃
因天空開始下雨。。。夜拍的念頭又泡湯了
夏天就是這樣。。。增加許多不確定
第三天(太陽超大)因要坐十一點多的火車(到高雄的火車不多)
也不能跑太遠~所以就去了七星潭
於是就冒著中暑的危險在海邊拍了起來(好熱啊~)

 
花蓮真的不能排一天而已
決定了!下次要做深度之旅~嗯(明明來很多次了~)
坐上火車後一路昏迷回高雄
在高雄與四妹看了玩具總動員3(還真好看ㄝ、、、超推薦)
吃了"義大利麵"...在三多商圈中的一條開了很多店的"巷子"
生意超好...
回到家已經晚了~但充實的三天
心裡只想著~下次去花蓮、、、呵呵(換個地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