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21:09:01楊小人

【只有三小時的不方便】

 

 三則感人故事

 

1小孩的心

有位女子剛搬了家,他發現隔壁住了一戶貧窮人家,一個寡婦和兩個小孩,

有一天,那一帶忽然停電,那位女子就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 

是隔壁居的小孩子,只緊張:「阿姨,你家有蠟蠋嗎?」

女子心想:「他家竟連蠟燭都没有?千别借他,免得被他了!
 
於是,孩子吼了一聲說:「没有!」
 
 
準備關門時,那小孩展開關的笑容:「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
 
完,竟從懷裡拿出蠟燭:「媽媽和我怕你一人住又没有蠟蠋,所以我带
 
送你。」
此刻女子自、感熱淚盈眶,那小孩子緊緊懷裡
 
 
 
2純真的心
 
一個小鎮很久没有下雨了,令作物重,於是牧把大家集合起在教堂祈求降雨的
 
 
人群中一個小女孩, 子太小,乎没有人看得到她,但她也來參加祈雨
就在時候,牧注意到小女孩所帶來西,激地在台上指著她:「那位小妹妹很我感!」於是大家著他手指的方向看了去。
 
 
接著:「我今天來禱告祈求上帝降雨,可是整個會堂中,只有她一人今天著雨!」大家仔一看,果然,她的座位了一把色的小雨 這時大家沉静了一下,接而的,是一聲與淚水交織的美景。
 
 
不得不:小孩子其都不「小」,他 (她)很「大」!他(她)心很大!他 (她)的信心很大!
 
 
 
3我們只不方便三小時
 
那天跟老公幸到了票回婆家,上車後發現有位女士坐在我的位子上,老公示意我先坐在她旁的位子,却没有位女士位。我仔一看,她右脚有一不方便,才了解老公何不出位子。
 
他就這樣一直站到台北,從頭到尾都没向位女士表示這個位子是他的,下了,心疼老公的我跟他:「位是善行,但到台北這麼久,大可中途她把位子還給你,你坐一下。
 
老公却:「人家不方便一子,我就不方便三小而已。」到老公麼說,我相,有這麼一位善良又善不欲人知的好老公,得世界都變的溫柔許多。
 
 
心念一,世界可能此不同,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有向的能力,就看我想,怎麼轉
們不會在三分内成功,但也只要花一分,生命此不同。
 
 
  不一定為賺很多的而富有,但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