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23:15:14

活了17年的最愛 ♥♥♥

今天又跟上次一樣
7點多就被挖起來
我姊把我的棉被掀開
我就回她幹麻啦
可是後來聽到我姐再和我爸講電話
我姐復送一次我爸說的
阿嬤快不行了
我聽到立刻驚醒

叔叔馬上開車載我們回三峽
載車上我才在想
明明昨晚我才跟我姐聊天
姊說爸說拔掉管子活的機率百分之60
不拔管活的機率百分之40
那活的機率是很高的
可是為什麼今天早上結果是這樣 ?
回到三峽把客廳整理完
因為阿嬤要回來家裡再拔管
9點25分
救護車來了 阿嬤也到了
護士人員把阿嬤扛到客廳
那個女護士說
人都到齊了 ? 要拔管了
女護士就在我們的面前把阿嬤的管子拔掉
我跟我大姐看到都哭
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後來幫阿嬤換上衣服和褲子和鞋子
我摸著阿嬤的手
冷冰冰的 軟趴趴的
我再摸著阿嬤的手
可是我的心卻如此的痛

後來把阿嬤弄好
讓她在那休息一下
結果我跟大姐去廁所
我忽然聽到
阿母 阿母 ..
馬上衝出去看是誰
是小姑姑

靜靜的看著小姑姑一直大叫媽
我的心好痛好痛
拿著衛生紙
站在一旁靜靜的擦著眼淚

後來有人來念經了
我們這些人雙手合併的一起念經
唸到一半
我看到婷婷姐姐回來了
婷婷姐姐也流著眼淚

阿嬤
今天你都看到了吧 ?
以前會跟你頂嘴的婷婷姐姐
今天也哭了
阿嬤
你都有看到吧 ?

再加護病房的時候
我就再後悔了
我一直問自己
為什麼不常常回三峽去看你 ?
我一直問自己
當你還活著的時候
為什麼我不好好珍惜你 ?
我一直問自己
當你再跟我講話的時候(雖然你會不斷的重複)
為什麼我要覺得不耐煩 ?

阿嬤
想想小時候
每當我晚上喊肚子餓
你就會不嫌煩的起來弄飯給我吃
當我晚上喊熱的時候
你就會不嫌煩的幫我開冷氣

想想過去的種種
以前只要跟你出去玩
不用帶任何一毛錢
回來就有一大堆零錢

阿嬤
今天看到你
我好心痛
我好難過
這是我活了17年來
第一次感到最痛心的事情

阿嬤
當你放進棺材的那一煞那間
我知道
我再也沒有機會
牽著你的手
跟你撒嬌

當你放進棺材的那一煞那間
我知道
我再也沒有機會
聽到你叫我
玉珊哦

當你放進棺材的那一煞那間
我知道
我回三峽的動力
又減低了一半

當你放進棺材的那一煞那間
我好想對你說
我好愛妳


我真她媽的弱智
我怎麼會這樣 ?
你還再的時候
我一分一秒都不懂的珍惜
如今你走了
我卻後悔莫寂

還記的
爸爸說
你再上救護車的時候
最後一刻還有記憶的時候
妳喊著玉珊 ...

阿嬤
妳的這一生結束了
妳生前不斷的努力工作
可是該你享福的時候
身體的狀況卻越來越差

阿嬤
你要好幾輩子都當我的阿嬤
你說好不好 ?

我好恨
為何我在蘆洲 ?
如果我不在蘆洲
我一定聽的到你最後一聲叫我的
玉珊 ...


阿嬤
我們打勾勾
妳要好幾輩子都當我的阿嬤

真的真的好愛妳
真的真的好捨不得你
真的真的好痛心

阿嬤
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