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08:15:15冰川‧澈

戀上雨天(五)

戀上雨天(五) 

拖著滿身的疲憊,我坐在前往高雄左營的電聯車上,準備前往海軍基地報到。

前一晚徹夜未眠,盡情歡樂,一群朋友幫我餞別,舉辦了一場小型的私人歡送會,出席的人都是認識比較久的朋友。

佩娟有門禁,無法在半夜出門,所以並沒參加;但她特別起了個大早,趕在我上火車之前,陪我渡過這最後的時光。

看著周圍同樣要前往當兵的青少年們,一個個都睡的像頭豬般,甚至還能聽到鼾聲隱隱約約傳了過來。可以想見他們前一晚,應該也是跟我一樣,把握了最後的每分每秒,盡興放縱吧。

閉上雙眼,準備假寐一下的我,腦海裡忽然浮現起與戀語晴相處間的點點滴滴。

她很特別,跟佩娟完全不同。佩娟對於我要當兵的事,雖然感到有些落寞,卻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只是祝福我一切順利而已;而戀雨晴則是在那一直鬧脾氣,抱怨著以後晚上沒人陪她玩阿給。直到我好言好語地跟她聊了許久,她才勉為其難的接受這個事實。

她留了手機號碼給我,要我哪時點放時再打給她,跟她說一聲。我也將她的手機號碼抄在筆記本上,帶進了軍中。

想著想著,伴隨著火車行駛間所發出的『咚隆』聲,我不知不覺中也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經過了一連串長達整個下午的報到手續,晚間在集合場裡,照教育班長的指示,全中隊146人按照身高排列分配學號,我排在第65位,號碼便為10-065(10為第十中隊,065為學號)。

軍中是個無聊且嚴肅的地方,不過第一天倒是還好,只讓我們跑跑步,做做體操而已。

洗澡時,大夥們分批輪流進去洗,一個小小的淋浴室裡擠著兩三人,擦拭身體時還會碰觸到對方,大家春光洋溢著,彼此間坦承相對。從沒跟人共浴過的我十分的不習慣,然而大家都這樣做,自己只好從善如流,跟隨著同學間的腳步走。

我們這中隊分別睡在三層樓裡,一樓為001至050號,以此類推。我的學號為065,分配在第二層樓,床舖則為上下鋪,每鋪均配上一個蚊帳。

睡覺前教育班長便先集合全部人員,現場示範一次如何將棉被摺成四四方方,有菱有角。

教育班長教完大家後道:「還有沒有看不懂的人?要發問的趕快。」

同學們你看我、我看你,到最後仍是沒有一人提出疑問。

教育班長見沒有人發問,隨即大聲的喝道:「寢室息燈!」

全體學員立即一起朗頌著教育班長剛剛教我們背的一段話。「一日海軍,終生海軍,各位同學晚安,班長晚安,晚安。」

躺在床上,想著這沒有自由的日子,由今天開始,就要一直持續著一年十個月,不禁感到一陣悲淒。

往事一一呈現在眼前。忽然間好想念家人,懷念父母親的責備與關懷,姐姐的嘲笑與疼愛;想起佩娟無聲中帶著笑顏的美麗臉龐,朋友爽朗夾雜著調侃的話語,以及戀語晴活潑卻又有些傻氣的對白。心裡微微一陣酸楚,淚水悄悄地湧上眼簾,差點奪眶而出。

我趕緊想些別的事來引開注意力,以免真的哭出來。這時才忽然發現,寧靜的寢室裡,隱隱傳來些許地哭泣聲。我坐起了身子往四周看去,雖然有著蚊帳阻礙了視線,但仍能察覺到鄰床白色棉被下覆蓋的身軀,正在微微顫抖著。

「原來難過的人不只我一人……」

這個念頭在我腦海裡一閃即逝,卻也使我鬱悶的心裡好受了許多。人,總是怕孤獨的,在這雖然苦,不過卻有著一群同學跟我一起吃著苦,多少也能得到些慰藉。

我緩緩躺回床上,將腦子裡一切的雜念屏除在外,想要趕緊睡個好覺,卻又睡不著。腦海裡不自覺的又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最後又想到了她,戀雨晴。

「你點放時要打給我唷,我再上線陪你。」她說。

「嗯。」我回。

「記得哦!」

「嗯……呃,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我有些遲疑的打出這句話。

「什麼事呢?」

「妳為什麼會這麼在意我呢?」我心中的疑惑,從熟識她以後便一直存在我心底。

即時通的另一方,她忽然安靜了許久……許久……

我靜靜的等待著她的回覆,夾帶著一絲的緊張,些許的期待,複雜的情緒。

「一種感覺吧,說不上來的Feel……」五分鐘後,她終於打出了這行文字。

這夜,軍旅生涯的第一夜,十分地漫長——


 一股抽象的感覺,一種難以言語的奇特感受,開啟了妳我之間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