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22:15:15冰川‧澈

戀上雨天(四)

戀上雨天(四) 

看著畫面下方的對話欄顯示她進入遊戲的訊息,使得我錯愕了一下。不過基本的禮貌我並沒忘記,趕緊道:「安安啊。」

「吼,你上線都不會密我,害我要一直搜尋你在不在線上。」她一進來就開始抱怨,連招呼都沒打。

「呃……我們有約嗎?」我感到有些疑惑。

「沒約就不能找嗎?」她話一說完,隨即按了一個哭泣的表情,而那表情話語竟然顯示『隨風都欺負我啦』……

我立即無言以對,只好回應她一個無奈的符號表情。

此時我見人已經滿了,就道:「按開始吧,大家都在等妳。」

「我要跟你一隊!」我選藍色,而她是紅色。

我只好請求其中一個紅隊的跟我換色,再跳過去跟她一組,她才破泣為笑。

我的實力算中上吧,不敢說很強,但大部份的打法我都會,觀念也有;而戀雨晴則是差強人意,只是有時會比較糊塗些,把我也一起炸死而已……

一開始玩時對手比較弱,所以我們這方贏多輸少,但隨著輸家不斷離開,新玩家又一直補進來,漸漸地對手越換越強,越來越難打,到最後變成我方輸多贏少。

我玩遊戲的心態只是當作消遣、娛樂,輸贏是其次,玩的開心就好。但戀語晴曾經做出一些小白的行為,我擔心她現在一直輸,會心情不好而使用道具,所以特地用密語問她說:「咱們一直輸耶,怎辦?」

「輸就輸了,待會再贏回來就好。」她回我的密語。

我楞了一下,稍微停頓一下才回道:「妳哪時變得這麼豁達呀?」不過剛好一場遊戲結束,字打出去時碰到轉換畫面,所以不知道她有沒有看清楚。

就這樣持續玩了兩小時,直到快凌晨一點,我下線的時間要到時,她仍是都沒有使用道具,甚至連抱怨都沒有。我再次對她有些改觀了……

「再玩三場,我就要下線了。」我說。

「你要睡了啊?這樣我會很無聊耶……」她說。

「妳去找妳朋友玩呀。」

「吼——」

我雖然看到她在那『張』,但也懶得理她,仍是準備打完剩下的三場就來去睡覺,因為我睏了。

當三場結束時,我跟大家說掰掰,她卻忽然說:「隨風,你有MSN或即時通嗎?」

我遲疑了一會才回答道:「有即時通。」

「可以給我你的帳號嗎?」

我猶豫了。雖然初開始對她的印象挺差的,但後來這幾次一起玩時,她都沒有再做出小白的行為,感覺也有些改觀了,但是交情有好到需要給即時通嗎?

「可以嗎?」她見我沒回答,又問了一次。

「dcba0712,我的即時通。」我考慮了良久,最後還是跟她說了。

「等我一下,我加你。」

「dcba0712,我的即時通。dcba0712,我的即時通。dcba0712,我的即時通……」因為還有其它人在說話,我的字一下子就被推到最頂端,所以我用複製連續打了好幾次給她看。

「好了。」過了一兩分鐘,她終於用好了。不過原本在這間房的玩家見我們遲遲未按開始,也跑的差不多了。

「我先下線唷,掰掰。」

「等等,你沒開即時通嗎?」

「我現在去開,掰掰。」我留下這句話就直接按離開,也沒等她跟我說聲掰掰,反正待會可以用即時通說。

關掉阿給後,我打開了即時通,馬上出現一個『加入好友請求』的訊息。

戀雨晴(bobo760715)希望將您(dcba0712)加入到其好友名單中,以下是其附加說明:「我是戀雨晴!」

我按下確定,她也立即傳送即時訊息給我,上面寫道:「你怎麼跑這麼快?害我來不及跟你說聲再見。」

「我不是有說要開即時通了,在這裡說也行吧。」

「哦……那麼你現在要睡了?」她問。

「嗯,時間差不多了。」我回。

「好吧,你去睡吧,要想我哦!」

要我想她?昏。我個性比較冷漠、古板,不太喜歡這種無意義的曖昧言語,於是當作沒看到,隨意的回道:「哦,晚安了,掰掰。」

「吼,哦什麼哦?要說你會想我啦!」她這是在耍小孩子脾氣嗎?

「好啦,我想!我想嘿……」不得以只好敷衍一下她,沒辦法,我現在真的很睏。但是我可沒說我要想什麼哦!

「這樣才對,晚安唷,大懶豬快去睡吧。」

看著她打的字,我感到十分無言。不過正所謂『睡覺皇帝大』,基於這個原則下,我當作沒看到她打的字,逕自說聲掰掰,就趕緊關掉即時通,也不等她回話了。

躺在床上,腦海裡回憶著今天所發生的事,跟佩娟相處時的不安感受,以及戀雨晴所帶給我的無奈感。

我承認心底對戀語晴的印象已經改觀了,她應該不是小白,只是小孩子性太重,所以才會有第一天那種行為出現。這點,我是從她後來所打的字研斷出來的。

不過她給我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因為她活潑的個性與文靜的佩娟是強烈的對比,兩者之間全然不同,所以令我感到一股特別的新鮮感。

想著想著,神智也漸漸地恍惚了,不知不覺就睡了過去……

 
 人一生中,會遇到許多的過客。但,我希望妳不是,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