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21:15:15冰川‧澈

戀上雨天(三)

戀上雨天(三) 

騎著機車行駛在馬路上,準備去接女友佩娟下課。腦海裡卻忽然想起剛剛與戀雨晴一起玩阿給的情形,嘴角不禁掛起一絲笑容,心情顯得有些蕩漾。

雖然我對人處事一向都很冷淡,但並不代表我無情;只要當我認定你為朋友時,不論你有什麼困難,我都會盡可能的幫忙你。也因為這個個性,使得我曾經被朋友利用過無數次,到最後只好封閉起內心裡的情感,靠著冷漠無情的偽裝來保護自己。

而這個剛認識沒多久,且曾經被我定位為小白集團成員的戀雨晴,竟能讓我平靜的心湖濺起了一絲漣漪,算是十分神奇的事了。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中,已經快到了目的地,中興大學。

我將機車停在大門對面的7-11便利商店前,等待著佩娟,過了不久,遠遠地就看到馬路的另一頭,手提著包包的她正緩緩的朝我這走來。

她總是如此美麗。金黃色的陽光映照在她烏黑亮麗的長髮上,漾起一層淡淡的銀金色亮芒;身著一件綠白相間橫紋短衫,藍色緊身牛仔褲,襯托出她勻稱苗條的身段;配合上絕妙的五官輪廓,不帶絲毫喜怒的神情,顯得這般不染俗塵似的。

佩娟直走到我面前才站定身子,我將專屬於她的粉紅色安全帽遞給她,她面帶著一抹淺笑,輕輕地點點頭。

我早已經習慣了她的沉默,還以一個微笑後,便跨上機車,等待著她坐上來。

她輕輕環抱著我的腰,我邊騎著機車邊問道:「會不會累?」

「不會。」

「會餓嗎?」

「嗯。」

「要吃什麼?」

「隨便。」

一連串簡潔有力的對話,也是我們平時最常見的對話內容。她就是這麼沉默,這麼冷淡,彷彿一切世事都與她無關似的。如果哪天,她若忽然爆出一長串的話語時,我應該還會因此感到吃驚吧……

我在興大附近隨便找了間路邊攤停下來吃飯。別懷疑,真的是路邊攤!她就是這麼特別的一位女孩,不愛吃牛排、不愛高級料理、不愛精緻套餐,獨鍾於路邊攤。即使是一盤再普通不過的炒麵,她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等等想去哪?」我吃著炒飯,有些含糊不清的問。

她搖搖頭。

「逛街?」

「都可以。」

我點點頭,心裡有些無奈。跟她出來這麼多次了,她從來沒有主動表明想去哪兒過,總是我說要去哪裡,她就陪著我到哪。關於這點,我真的很頭痛,心裡擔心著她會無聊,卻又拿她這種應對態度沒有絲毫辦法……

當初之所以會追求佩娟,主要是因為她的個性,並不會太黏人,適合我這種愛好自由的人。不過她給予我的自由也未免太多了,多到讓我心裡感到有些空虛。

但我卻從未想過要放棄或改變她的念頭。一段感情得來不易,多少會有些不合之處也是很正常的,所以若沒有試著去經營這段感情便心生放棄,就不符合我的感情觀。而我雖然不會想要改變她的想法,卻能盡可能改變自己來適應這段戀情,盡最大的心力,以期讓這段感情無怨無悔。

「那……我帶妳去看電影,要嗎?」不知她想去哪裡,自己只好隨便挑些地方來問。

「嗯。」

說要看電影,我卻也不知要看什麼片子。我這個人,只看體育與新聞,其它什麼節目都很少在看,當然更不會知道現在有什麼電影比較賣座。

好在佩娟這時終於有了主見,道:「我想看這部片,敢愛就來。」

我看著她,她雖然說想看部片,但情緒、動作仍是沒什麼變化,也不見有什麼期待的神情。

我暗自嘆了口氣。心裡想要多了解她的想法,所以特別留神觀察她的一些細微舉止,一些細節部份,卻仍是看不透她。感覺她似乎對什麼事情都是這樣的態度,無要無緊……

回到家中,坐在電腦前,回想著今天與佩娟出去的情形,不由感到些許煩悶。對於她一貫的態度,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壓力。我與她之間彷彿隔了層薄紗,明明是一對戀人,偏偏猜不透對方心裡的想法,再加上這段感情仍處於初萌芽的階段,更增添了不安的感受。

如果她能主動點,如果她能積極些,不知該有多好……

重重的嘆口氣,將一切惱人的煩憂全部逐出腦海外,將身心放鬆沉浸到虛擬世界裡,藉由感官刺激來麻木內心裡的惶恐,盡情的讓身心得到些許的放縱。

玩了兩三場,就有人輸到跑掉,我等待著玩家加入時,卻見到一個熟悉的ID進入的訊息……

玩家戀雨晴進入。


 感情是件雙方面的事,若僅靠一方的努力,卻得不到對方的呼應,會使這段情維繫的十分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