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19:15:15冰川‧澈

戀上雨天(二)

戀上雨天(二) 

一大清早我就爬起床,因為再過五天就要去當兵了,這時候的每分每秒都是非常的珍貴;對我而言,若將寶貴的時間花在睡眠上,是件非常奢侈的行為。

聽人家說,當兵前要準備的東西很多,但現在的我腦子裡只想要好好享受著自由的滋味,其它的,等入伍前一天再說。畢竟一進到軍營,就再也無自由可言。

坐在美而美早餐店裡,嘴裡吃著漢堡,隨意翻閱著報紙體育版,看到『台灣驕傲』王建民又再一次在大聯盟裡為國爭光,拿下勝投,心裡不禁感到慚愧又高興。慚愧的是我也20歲了,卻一事無成,對於未來只感到一片茫然;高興的是,身為台灣人,能看到同鄉的在異地裡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的棒球員都不敢輕視台灣的實力,怎能不開心呢。

不過王建民有棒球能打,我卻閒著沒事做,這個時間佩娟還在上課,無法陪我,朋友也都在上班。忽然之間,我感覺到自己好孤寂……

解決了早餐,無聊至極的我只好打開電腦,連上彈水阿給裡準備消磨一下時間。才剛進到無差一不久,正在大廳裡找房間玩時,就看到有人密我,ID赫然是昨天那個小白,戀雨晴。

「你終於上線了,等你好久了耶……」

「等我?呃……我怎不記得我跟妳有約呢?」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吼——你忘了嗎,昨天我問你幾點會上線,你說十點以後呀!」她這是在埋怨我嗎?

「天啊,大小姐,我明明是說晚上十點,現在天還這麼亮,妳不是睡昏了頭吧?」我無奈的說。

「是這樣嗎?」

「是啊!」

我十分肯定著!因為平常白天都在上班,晚上則要陪佩娟,直到她門禁時間要到時,再送她回去。所以正常而言,我上線的時間一定都是在晚上十點後,只是這幾天因為要當兵的關係,所以例外。

「既然這樣,你現在怎麼會上線呢?」她疑惑的問。

「我沒必要跟妳報備吧。」我感到有些不耐煩,打出來的字有些衝。

「……」

我見她似乎無言以對了,正想要進入房間時,她忽然又傳來訊息。「你生氣了?對不起……我不問了咩……」

「我沒生氣,只是懶得打字而已。」我真的很懶得打字,尤其對象在我眼中還是被定位於小白那號人物。

「真的沒生氣哦?」

「嗯。」

「那……你可以跟我一起玩嗎?」

「為什麼?」

怪了,我覺得我的態度已經很冷淡了,她還一直找我說話,甚至要我陪她一起玩,難道她都感覺不到嗎?莫非,她少了根筋?

「人家不會玩咩,你帶我玩好不好?」

「隨便。」我想了一下,才回她。

「YA,我去開房間,等等邀你哦。」

就這樣,我竟然跟一個小白同隊一起廝殺,自己想來也覺得很訝異。不過我也特別叮嚀她,要等人齊全後才可以按開始,更不准用道具,除了911(自殺攻擊)外。

玩了一會,我發覺這小白似乎挺出名的,三不五時有人跑進來跟她打招呼,還一直在廣播上看到有人呼喚著她,只是不論誰邀她去玩,她都堅持待在這。

「妳朋友不是找妳一起去玩?妳去沒關係呀。」趁著等人加入的空檔,我忍不住打字問她。

「你不想跟我一起玩嗎……」她顯得有些哀怨。

「我沒有這個意思,是怕妳一直陪我玩,會冷落了妳朋友。」我婉轉地說。

「人家想跟你玩咩……你再趕我走,我就哭哭哦!」呃,她該不會是小學生吧?還裝可憐……

坐在電腦前的我不禁搖搖頭,暗自嘆了口氣,苦笑著繼續跟她一起玩。

不過我發覺她也是有可愛的一面。每當我被水球包住時,她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要衝過來解救我,結果落得兩個人一起殉情。而且只要她沒救到我,總是會說抱歉,或者又害死你之類的話語;即使我叫她自己玩自己的,別非要救我不可,她也不聽。害我心裡偷偷地感動了一下……

我忽然感覺到,其實……她並不像昨天那般令人討厭耶。


 玩遊戲時,也要顧慮一下其它玩家的感受,可別為了一己之私,而侵犯它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