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1:54:48冰川‧澈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十)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十)


既然愛到了,就別顧慮太多,放手去愛吧。不論成與失,過程是種享受,回憶最美。

《阿宏,我聽阿信說了,你在把一個美眉唷?還沒把到哦?你很遜耶。》阿敏打電話給我。

「天啊,阿信這個大嘴巴,你們這群人該不會都知道了吧?」我訝異著。

《應該只有阿淇不知而已吧。不過我想等他放假回來時他就會知道了。》阿敏想了一下後回我。

阿淇是我們這一群裡最小的,正在當兵。

「哦,我慘了。算了,給你們笑,你們想拿來當作茶餘飯後的消遣我也不反對。」我很無奈。交友不慎呀。

《我們那敢笑你,是關心,關心而已!》我怎感覺阿敏正在偷笑著?

「好啦,你打給我有什麼事嗎?」我問著他的來意。

《哦,我是要跟你說呀,阿淇那小子星期四放假,阿信說要唱歌幫阿淇接風,順便讓你有機會約那個女的出來。》阿敏跟我說。

「哦,我看接風是假,看笑話才是重點吧。」我繼續無奈著。

《什麼話呀?大家兄弟一場,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幫你是應該的呀!》阿敏義正詞嚴的說著。

「那好,我最近挺缺錢的,拿個幾千來花花唷。」這句倒是真的,金項鍊耶,可不是路邊攤的價位。

《哎唷,一世人兩兄弟,講錢傷感情。好啦,記得星期四晚上唷,至於幾點我會再跟你說。》一說到錢,他馬上就想開溜。

「好啦,我約約看嘿,不過不能保證可以。」

掛掉電話後,我只有一個念頭,想把阿信抓來打一打。這死傢伙,嘴巴怎麼這麼大呀。算了,被笑就被笑,反正這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男歡女愛,再正常不過了。

今天是沒工作的第一天,感覺時間似乎變的很充裕。我甚至能抽著煙,悠閒的想著今天要做的事。不知是否因為長期忙碌於工作的關係,忽然閒了下來,反而不知要做什麼好。有點不太習慣呀。

先到文心路上的中華電信繳了一下手機費,免得晚上又不能傳訊息了。這很重要的,關係到讓她習慣的事情,馬虎不得。

看一看時間,現在才下午三點,這時候小湘仍在上班。

「夏天要到了,今年還沒買幾件新衣服耶....。」我喃喃自語著。

「乾脆去一中街買衣服,順便能看一下小湘。」我繼續自言自語。

我是個心裡想做什麼,便會付諸行動的人。所以當下我便直接朝著一中商圈前進了。

看著店裡的招牌就在不遠的前方,我卻忽然心怯。我這樣走過去偷瞄著小湘,若被她發現,她會不會覺得我有跟蹤癖?我已經有了一次偷翻聯絡簿,查她手機電話的不良記錄了,若再加上這一次,映像會不會被扣分....?

俗話說:想越多只是越嚇自己。這句話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我真的繞路了。

走在一中商圈裡,忽然發覺女性的服飾店遠遠多於男性的,怪不得喜歡逛街的人都是女生。真想不通在那種人擠人的環境下,那些女的怎麼能逛的這麼開心呢?

不好意思,我天生喜歡低調,也不喜歡太過熱鬧。之前的女友,要我帶她們去逢甲或一中逛街,我總是推三阻四的。到最後,她們也都直接找女性朋友陪她們去了。

不過好險,現在才下午四點。走在一中街上,人潮並不多。走著走著,走到快接近了太平路那,我見到了一間在地下一樓的服飾店。這間我以前都沒見過耶,唉,一中街變的真多。

什麼?你問我上次來一中街是那時候嗎?我想想唷。我上次來一中街時,水力大樓前的廣場上還有籃球架,我還買了鍋貼坐在那看人打籃球耶。不過現在已經不見了....。那是多久呢?我也記不得了,我就討厭逛街咩....。

走進了那間位在地下一樓的服飾店,錯愕了一下。我想我該更正我的用詞,這種規模並不能稱之為店,應該算是購物廣場了。

這間購物廣場分的挺清楚的。樓梯下來左手邊是女裝區,走到底是牛仔區,而男裝區就在女裝區旁。我喜歡這樣的格局,會讓我感覺心情舒暢許多。而每架衣服之間的間距也不會太窄,更增加了購物的方便性。至少不用一邊挑衣服,還要閃身給人通過。

我在這裡流連了一小時才走。並不是我買了很多,我不過也才買三件衣服。主要原因還是她,小湘。她五點下班,我只想碰碰運氣,看是否能在走回停車處的途中,巧遇她。

不過我一向都不是上天所眷顧的人,買大樂透花了近萬元了,到現在仍是連三個號碼都沒中過。果然這次也不例外,我很順利的走到停車處了,並沒碰到那個我所想”巧遇”的她。

就在我把車牽出來時,忽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阿宏,你怎麼在這呢?』

我轉頭朝聲音來源的方向看去,頓時錯愕。沒錯,小湘騎著機車停在我後方。

「妳....下班了呀?」驚訝下的我忽然有點口吃。

『對呀,正要回家準備上課而已。你怎麼在這呀?』小湘又問了一次。

「我來買衣服呀。」說完,我還把戰利品舉起來給她看。

『是哦,我看看你買什麼衣服。』

我連忙把衣服拿出來給她看。奇怪,我在緊張什麼?不知道。可是我現在卻真的很緊張。

『你怎麼都買暗色系的呀?你喜歡暗色系的?』小湘問著我。

「我也不知道耶,可能穿習慣了吧。」我頓了一下後回答她。

『那改天有機會的話,我再幫你挑幾件亮色系的,讓你換換口味。先這樣唷,我等等還要上課,先回家了。』小湘對我說著,離去時還給了我一個甜甜的笑顏。

「妳騎慢一點唷,下班時間車很多,別一直闖紅燈,妳還沒駕照耶。」我提醒她。

『好咩~我會注意的,你也騎慢點唷。掰掰唷!』她以有點撒嬌的聲音回我。

「嗯,掰掰。」

看著她離開時的背影,心裡想著小湘剛剛說的話。這,算是對我的邀約嗎....?

人真的是一種奇怪的生物。明明沒什麼大不了的小事,卻能爭的死去活來;明明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對象不同,整個感受也完全不同了。

是的,這時我的心情很好,真的很好!

我點起了一根煙,人就直接坐在機車上。這時的我,需要一根煙來調適心情。

抽完了煙,我忽然想到要送給小湘的禮物。此時人就在外面,乾脆順便買一買,也省得跑來跑去的。

只是,對這類東西完全陌生的我,並不知道要去那裡買比較好,甚至我連何處有銀樓之類的店都不知道。因為我總覺得,這類東西,與平凡的我沒緣。

想著想著,忽然想到去年我曾經陪我五子棋的師傅到第一廣場那買過項鍊來送他的女友。

「反正哪間都差不多吧,就去曾去過的買吧。」我心想著。

說到這個五子棋的師傅,我沒有提一下他的事績就太對不起他了。聽起來師傅這名稱應該很老了,但他實際上卻還小我兩歲耶。不過他在五子棋界真的是大大有名的,名叫 醉羅。也是台灣五段棋力的兩人之一,第一屆棋王盃冠軍!

「師傅呀,我的介紹還可以嗎?記得下次唱歌你請唷!」這句屬於私人對話....。

好了,鏡頭轉到了第一廣場。八0年代台中市最熱鬧的地方之一!不過現在似乎已經被外勞給攻陷了。

我剛在全家門口停好車,準備過馬路走向那間店名為”崑侖”珠寶銀樓的店時,就看到兩個外勞以相當鮮艷的打扮,在對面那等紅燈。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人妖”吧....。

走進了銀樓,我傻愣愣的站在那發呆。人是走進來了,不過接下來該怎樣做呢?我絞盡腦汁的想著。

【弟弟,你是要買東西送人嗎?】年記大約三、四十歲的專櫃小姐親切的問著我。

「是啊....。」我有點緊張的回著。

【那你想要買什麼呢?項鍊?手鍊?還是戒指呢?】專櫃小姐用著專業的語氣。

「項鍊吧,不過我沒買過,不知要怎樣買耶。」我想在那小姐眼裡,我肯定像頭肥羊,標準的門外漢。

【那麼你是要送給媽媽的?還是姐姐?或者女朋友呢?】又是一句專業的問話。

「我要送的是....女性的朋友,她生日要到了。」我猶豫了一會,還是坦白的說出我與她的關係。

【那你可以先看看這裡的墜子,在搭配項鍊。】專櫃小姐指著放著純銀墜子的盒子給我看。

「那個....我是想買金的。」我看了一眼後對她說。

【金墜子都在這邊。】她指了另一方的盒子跟我說。

「為什麼要先買墜子後再搭配項鍊呢?」我邊看邊帶著疑惑問她。

【項鍊的主題是墜子,你挑選好墜子後在選適合的項鍊會比較好搭配,也比較好看。】專櫃小姐耐心的為我解釋。

選了半小時,這途中專櫃小姐一直都很有耐心的為我解釋種種疑惑,整個服務態度給我的感覺很好。

最後挑選了幸運草系列的三色墜。專櫃小姐也拿出項鍊來為我搭配,再徵詢我的意見。

【現在黃金一錢是兩千四,項鍊加上墜子總共是六千八。你要用來追女孩子,那我就跟你收六千六好了,拿個好數字,祝你六六大順。】專櫃小姐和藹的跟我說著。

「好。」我簡單明瞭的回應她。專櫃小姐都這樣說了,我若還嫌價錢,豈不是觸自己霉頭。

【那請問你是要付現還是刷卡呢?】專櫃小姐再次以專業的口氣問我。

「我直接付現金就好了。」說完,我便直接拿出六千六把它買了下來。

等到專櫃小姐幫我包裝好後,我心事重重的離開了那。

這條項鍊是個賭注!心裡希望著小湘並不會因為收到這條項鍊便答應跟我交往,這樣會讓我覺得她是看上我的錢。這條項鍊是用來告訴小湘,我真的很在乎妳。一個月固定存一萬的我,加上拿給家裡一萬,扣一扣我身上也僅剩一萬左右能自行花用。也就是說,為了這條項鍊,我這個月只剩下平常的三分之一能用了。

當時決定要下這個賭注時,我已經知道這個月必須省吃省用。雖然如此,但我仍是義無反顧的去做了。

小湘,這些事我沒有對你說,所以妳並不知情!因為我不想用這種手段來打動妳的心,這樣太膚淺了,會讓我有種彷彿是用金錢買來這段愛情的感覺。而這篇文章之所以會出現在網路上,也只是希望有這麼一天,妳在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時會發現,原來曾經有個男孩是如此的愛著妳....。這才是我愛妳的方式,用行動默默的愛妳....。雖然那個時候,我已經不在了。

※默默愛著妳,辛酸在心頭,誰能知?只期待著某天,妳會發覺,不曾開口說過喜歡妳的我,是真的喜歡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