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00:55:42Gezcie

音樂劇,我跟你沒完沒了~




最近這一年來,我迷上音樂劇的症狀越來越明顯,有時還會出現些許副作用。
之前Jason Robert Brown出的Songs for a New World已經讓我跟Von讚嘆不已。Von在無意間買了他的這齣音樂劇的鋼琴譜,節奏之複雜,和聲之特別,全都帶有濃濃的爵士搖滾風味。讓我跟Von愛到欲罷不能,不但在我為了佳蘭婚禮所做的曲子中可查覺帶有Jason慣用的節奏型,整個暑假在車子裡,在飛機上,在台灣,在美國,我們都在聽他的曲子。


最愛的是Jason,也聽一點Steven Sondheim的曲子,雖然是比較舊的音樂劇,不過因為歌詞很好笑,有的我們也很愛。Von就說要在我的婚禮上唱Sondheim的Happily Ever After~(嗯….新娘又不能自己下場彈,我倒要看誰要幫她練這首超難的伴奏)

上個月聽了學校Opera Workshop的表演,其中有幾首曲子很酷,就是會酷到我跟Von一聽就同時轉頭看對方的那種曲子。(我們會愛的當然一定是比較偏爵士類囉!)當天晚上我跟Von一回家,就擠在電腦前面查這幾部音樂劇。沒想到這幾部都是Jason做的。我們在氣的牙養養的同時,還是忍不住掏錢在網上訂了這兩部音樂劇的鋼琴譜及CD,唉….不如人又有什麼辦法,還不如乾脆把他做的曲子買來狠狠的全部練好!(嗯?是不是上了商人的當?)

氣什麼咧?人家25歲就開始寫他的第一部音樂劇Songs for a New World了,二十六歲完稿。我們兩個,也二十五六歲了,在幹麻?每天琴房裡鬼混聊天練琴,薩克斯風才剛開始學,還叭啦叭啦的吹的很難聽。每天最大的心願是能喝到一杯熱騰騰的三點一刻奶茶,趕中午兩點以前到ABC吃特價的食物。人家咧!現在才三十出頭了已經不知道得過多少次葛萊美獎,作品全是在二十五歲到三十多歲之間寫的曲子,唉!

我只能咬著Von每烤必焦的麵包,悻悻的說,強者一枚,你好樣的。

不過在讀到寫著他為了專心創作,婚姻不甚幸福,經濟也並不寬裕的自傳後,回頭想想,也許他知道我們研究所音樂生的生活會這樣舒適悠閒,也會羨慕吧!(騙自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