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1 15:38:29Gezcie

老比爾的音樂會

我老師實在是個很酷的男人耶!

茱利亞音樂院學士,耶魯大學碩士,現舊金山交響樂團雙簧管首席。

上個禮拜他開了個音樂會,就在我協奏曲比賽的前兩天。
音樂會有半場都是他自己改編的爵士曲,他還召集了一個近20人的爵士樂隊,不過編制並不是一般的樂隊編制,他用了法國號,巴松管,甚至還有兩支英國管,音色超特別的。

我看了他的簡歷,原來他最近在學藍調爵士,真是跟我臭味相投啊!不知道在爵士方面是他還是我的程度高?我起碼也學了一陣子的爵士薩克斯風跟爵士鋼琴咧!難怪我跟他說我要吹Martinu的那首帶有爵士感覺的協奏曲時,他很高興,說這首曲子並沒有很常被表演 (也許是因為很多學古典音樂的人都不懂爵士)。

他對學生也都很重視,至少對我是這樣啦!上課時不會像我之前的老師那樣,自己教的很高興,也不管學生懂了沒,或者學生同不同意他對音樂詮釋的方法。比爾都會很希望知道我的意見,若說是上課,倒不如說是我們是在討論音樂。有人說我是他最愛的學生,不過我寧願將之看作是因為我都有為自己定目標練習,也會常找特別的曲子或CD版本跟他討論的關係,所以在他的學生當中,他比較看重我。

反正話說回來,我的老師人溫柔又聰明oboe吹的又好,我最愛我老師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