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14:32:02Gezcie

辛苦好生活啊~~


好忙喔!
怎麼會這麼忙。



• 剛結束了學校樂團這個月的音樂會,下個禮拜又要開始一個禮拜三天六個小時的樂團練習。(我的老天爺啊!不要再叫我吹學校的爛英國管了!)

• 再兩個禮拜要比贏面很小的校際協奏曲比賽,曲子聽起來還很生,細部還沒拿定主意要怎樣表現

• 要學英國管演奏加英國管簧片製作

• 我雙簧管的簧片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製作當中(平均兩天做五支耶,手都脫皮了應該算如火如荼吧!)

• 老師上個禮拜居然還叫我三月初參加新世界交響樂團的甄試!大概怕我閒著了(還真是要謝謝他對我的”看重”喔……..#$$#%^%#!)

• 四月初要跟英國來的oboe老師上大師班 ( Master class )。

• 然後我的音樂會在五月的曲子還沒完全選好。(對!就是那個我家人都會飛來美國聽的那場音樂會)

• 然後我還要準備拿英國的演奏家文憑,曲子份量超級重的,考試時間還沒決定要選哪一個。(五月、七月、還是九月)


我以為上個學期末已經是我人生最忙的一段時間了!
那時應了香港那邊的邀約要去他們的管樂團比賽表演,當示範嘉賓。
Von也是要去他們的演藝學院發表一個現代音樂的演講音樂會。
但是我們要去的時間是在學期結束之前,學校12月20號才要放假,Von的音樂會是在12月12日,我的表演是在13日。為了要調時差,讓我們都能在最好的狀態之下表演(不是為了逛街喔~~),所以我們決定12月8號就到香港。
那學校呢?就只能跟老師說明原因,然後提早交那些期末報告啊、期末project的。我也跟學校推掉了最後一場的音樂會,讓他們找別人當那場的首席去。
所以我們兩個人忙到焦頭爛額。

電子音樂的期末project,要我們用一個超過四音節的字(不限定英文)做成一個project。譬如說,四音節的字是abcd,你就要做成a—ab--abc—abcd--abc—ab—a。同時,要用音樂編輯軟體把這些聲音加上特殊效果。像是改變音高(pitch shift)、改變聲音組成的音波(distorted),或者改變音的速度。
我就找了Ruka來幫我講個日文的字,隨便講,超過四音節就好。後來花了....嗯……大概九個小時做完了吧!做完我已經要瘋了,成果只有一分鐘多…..
Von的甚至還比我的要短上個幾秒。在做這個期末大Project之前,我們已經又花了七八個小時做那個禮拜跟大家一起本來就該交的project。

Minimalism的課呢,應該是要有期末考試的,由於我們兩個平日表現….還不錯啦!所以老師特准我們交報告就好了。那段時間我正在很愛John Adams的情緒上,所以就幾番思考後,決定寫關於他的歌劇”尼克森在中國(Nixon in China)”的深入探討。Von呢,就寫Arvo Part的作品及寫作風格研究(Tintinnabulation)。但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資料很少,所以我們的腦筋就動到離我們最近,圖書館藏書又最多的柏克萊大學上。要從我們這裡到柏克萊,要經過Bay Bridge,而Bay Bridge在上下班時間很容易塞車,我們就只好在中午的時候,飆四十分鐘去柏克萊大學的圖書館影印能用的資料。那段時間午餐常常都是在車上吃的。
在做這些的同時,我跟Von的聯合音樂會在12月3號,但我到香港要表演的曲目跟我在美國的音樂會中表演的也不完全相同,而且Von也要準備他演講音樂會的資料及曲子,所以我們也要不眠不休的練琴及樂器。反正那時忙到常常回家跟Von兩個人坐在沙發上就很想哭…….

唉….沒事做的時候覺得太閒,一但有事情做了又嫌太忙…
矛盾啊~~~~~

套一句Von常不小心講反的話--

辛苦好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