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20:53:20寶貝呆

自由大道Milk


自由大道

Milk

導演: 葛斯范桑
演員: 西恩潘詹姆斯法蘭科喬許柏林艾米赫許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09-02-20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官方網站: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ILK/
片長: 128分

電影介紹:哈維米克,美國政治史首位大膽出櫃的同志議員。他只是個平凡人,卻努力用自己的生命,為愛、為自由平等而戰!儘管哈維米克的人生,最終結束於政治暗殺,卻也自此開始為美國人權寫下傳奇的一頁。

故事奠基於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同志議員哈維米克之真實傳記。你可以不認識他,但你一定會為他的真誠與勇氣而感動!

 

心得感想:這真是一部很不一樣的片!

以往的同志片總是年輕人的迷離的虛幻的世界題材,以情愛糾葛為主題

這部片卻包括了一群被壓制的弱勢族群起身奮而為自己為自由為同類而戰!

一開始我對於男同志這麼的情愛畫面感到一點害羞與不適應!

卻也由衷的佩服起劇中男主角們的表演,是這麼的真實與熱情!

你無法不相信他們是不相愛的!你無法不相信他們就像是一對熱戀的情人為了自己的理想與共同的生活而去打拼!

進而到最後,男主角覺得有使命該為同類做事情,加入政治替同類爭取公平的自由!

不過我不太懂那個兇手議員到底為了什麼要殺他們?

為什麼不去做可以得到認可的事情 為什麼不去做應該為大家做的事情

而是擔心他自己的飯碗 然後怪在別人的身上

當片尾說明他並沒有判很嚴重的刑

只能道出政治仍然是黑暗的

而一般的民眾們 我們只能承受!

如果有mike這種政客存在 我相信世界真的會很美好

這部片子雖是像是他的傳記 表現手法卻讓我好像身在其中

想要跟他一起投入那些活動

為不公平的人而奮鬥

總之 我對同性戀沒有什麼意見

相反的 我身邊的同性戀朋友 我都很喜歡他們

必須相信 他們多半會有比一般異性戀者更極端更敏銳的一顆心

所以很多事情反正做得很好 讓你不得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