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18:28:23寶貝呆

在屋頂上流浪 mister foe

中文片名:在屋頂上流浪

英文片名:Mister Foe

英國上映日期:2007/08/31

北美上映日期:2008/09/05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8/09/05

國別:英國

類型:喜劇、Y.A.、愛情

導演:David Mackenzie(烈火亞當)

編劇:David Mackenzie(烈火亞當)

演員:傑米貝爾 Jamie Bell(移動世界)、蘇菲亞梅爾 Sophia Myles(崔斯坦與伊索德)、克萊兒富蘭妮 Claire Forlani(末日圍城)

發行公司:木蘭花(美)、傳影互動(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380萬英鎊 / $60,641

北市票房:36萬

英文官方網站:thefilmfactory.co.uk/hallamfoe/

劇情簡介:對繼母又愛又恨的叛逆少年哈藍(傑米貝爾),拒絕再被玩弄於股掌間而逃家到愛丁堡,竟巧遇酷似母親年輕時模樣的美麗女子凱特。哈藍偷偷棲身在飯店屋頂的鐘樓裡,透過望遠鏡,他發現神似媽媽的凱特就在對窗,不再是夢境中的鬼魂。

心得:

我想這部片是我利用連休四天,租了26片片子,在看了12片之後,這部片是唯一最好看的一部片!

剛開始的劇情不怎樣...前面的15分鐘,...讓我有一點點看不下去...感覺就像是一個欲求不滿與憤世寄俗又有戀母情結的青少年對於生活的種種不滿而產生的一部片...不過本著不想浪費的心...我還是繼續看下去...沒想到...到了後面才發現這部片子真的很好看...不愧是得了很多獎的片!!

一個青少年對於自殺的媽媽...耿耿於懷....事實上是他無處發洩對於媽媽拋下他而離去的痛苦....他恨媽媽沒有想到他就自殺了....

這層含意卻是影片最後才傳達出來的.....中間那段他逃家的日子裡面,我也一度懷疑他只是對那長的像他媽媽的女人當作是母親愛,也就是戀母情結...但從許多細節中才會發現,他是真心喜歡那個長得像他媽媽的女人,即使男孩一開始的出發點是因為長相而產生興趣,但反之想一想,現實生活中不管什麼樣年紀的男的女的,對於挑自己喜歡的人,大多不外乎是由長相先開始,而挑了一個長得像自己媽媽的男孩,不該至於說他是個戀母情結的變態!

就像是我喜歡上某個人,所以喜歡上長得跟他很像的明星一樣!

對於他後來憤恨的想謀殺繼母,卻又隨後將之救起的那時候,他終於明白了自己是對自己的母親生氣,而不是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

總之,結局是很完美的!情節和配樂簡直是天衣無縫!

好看的電影總是有好聽的配樂,害我又想買這片原聲帶了!

那一瞬間,你才會感覺到...

那一瞬間,自己才會感覺的道....

很多事情的明瞭,就只是那麼一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