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5:50:34David

【閒聊】音樂、陽光、西班牙

為了七月的西班牙自助行,最近一直在上網蒐集各類的旅遊資訊以及訂旅館,同時,為了讓自己能慢慢熟悉那裡的文化、語言,也開始聽一些西班牙的音樂。其實,我所知非常有限,第一步就是從最紅的下手囉!選的是之前已經被諸多網友好評的Alejandro Sanz,他來自馬德里,號稱是西班牙國寶級流行天王。買了他的3 CD精選集,第一張是比較早期的,都是非常芭樂的抒情歌曲,第二張則是比較近代,融入一些節奏,甚至還有rap;第三張則是收了一些rare tracks。整張真的是非常好聽啦!

第二個下手的是窘然不同的音樂類型。由於我的行程中包含去電音天堂Ibiza島三天,因此最近也比較留意一些舞曲,那裡的舞廳是密度最高的,許多英國之名DJ都在那裡駐場,而每年也有大批英國舞客前往朝聖。到了Ibiza島而不去跳舞,就像到了海邊卻穿皮鞋一樣的奇怪。

但是最令我期待的倒不是這種徹夜party狂歡,而是希望能到傳說中的Cafe Del Mar一遊。Cafe Del Mar可算是當代Lounge/Chill-out音樂的鼻組,這家咖啡廳於1980年開設在Ibiza島西北部的San Antonio市海邊,由於面向西方,因此每到8、9點(那裡的太陽很晚才消失)西洋把整個海面染紅時,景色是非常壯觀。咖啡廳的DJ放著融合new age但又搭配前衛的節奏,卻又不像disco pub裡的舞曲那樣嘈雜,據說在夕陽西下的美景配著這種清柔音樂,那種高峰經驗是無法比擬的。

Cafe Del Mar一系列的Lounge音樂選集CD,至今已出到十幾集了,而也有各種變化與嘗試,例如結合東方元素的meditation系列,還有將古典與lounge結合在一起的classic系列,我最近買了Classic II,真是好聽極了,有點接近new age,但是卻有比較豐富的節奏。

我預計的行程是在白天到各個沙灘上曬太陽、欣賞美景,Ibiza島雖小,但是四面全是風格迥異、景色絕佳的海灘,我大概只能挑一兩個去看看。當然,悠閒地在市區裡逛街也是不能少的啦,下午則坐在Cafe Del Mar裡看夕陽,晚上則到Eden或Space舞廳見識一下他們的club culture。

想到這裡,我已經迫不亟待了!陽光西班牙,我來囉!:)

http://www.cafedelmar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