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21:37:55FB :彭可欣

音樂唱盤09Keith Jarrett Solo piano 心事的伏冒熱飲

 

心事 是怎麼來的

就是 有太多想做卻沒做的事來的

 

最近 心事和世事太多

今天 又不小心傷了風

累 由外到內漫延開來

我閉上眼睛 渴望一種聲音  

一種可以把自己洗一洗、清一清的聲音

 

記憶裡 是有那麼一種音樂

有個人 有這本事 Keith Jarrett

 

天堂點唱機:

 

 

 

曲目:Keith Jarrett - TOKYO SOLO Part 2d

 

 

 

Keith 的琴聲 很多元 不管那一種都有一種獨特的清徹感

這種清徹來自一種 思維 

音樂的確是在某種思維下 綻放的

keith在彈奏這些音樂時 

他的思維 就是處於一種完全即興的狀態下

好像一個人在自言自語的訴說心事一樣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想什麼就彈什麼

一個字一個字的說 一顆音符流過一顆音符

而且只對著自己說

 

我為什麼喜歡這樣的音樂  我也不知道

總覺得 keith的這種即興語言 有一種不知道的魅力

當我理不清自己的心事時 就是處於一種沒有方向 不知道怎麼辨的時候

而這種即興式的語言 

就好像我可以用一種連自己都不懂的語言來訴說、整理自己的心事一樣

用一種腦袋不懂 情感上卻懂的語言來 整理自己 

 

我想我的腦袋永遠不及我的情感聰明有用

就像吃藥一樣 我也許不知道我吃的藥是什麼名字

但至少知道 吃了有沒有用

音樂 有時是心事的感冒藥

聽完 就像喝了杯伏冒熱飲 

心 會舒暢許多 平靜許多

 

聽音樂也許不能解決心事 但可以把心事上的那些灰塵、泥巴清掉

心事 愈積愈多 不小心還會忘記

可是忘記 不代表不存在

心的壓力還是要承載 

所以 把心清一清 

其實是把那些故意忘記的心事 一一想起

 

想起了 會不會去做呢?

那是明天的事了 ...

今天 就讓我繼續聽...好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