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2 18:15:01小三

!!太扯!!

世界果然很小
連網路上也一樣

很少上即時通的我,去年冬天的某一日,一進去就有一個訊息是:有人把我加入了好友名單,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帳號。
「它」不在線上(用「它」,是因為「它」就單單只是一個帳號,我不認識的帳號。)
我傳了一封訊息,禮貌的問它是誰。我心裡偷偷的期待,它,是我哪個久未聯絡卻有心聯絡的朋友,但,遲遲沒有回音

為什麼?
是不想聯絡?那為何要把我加入好友名單?

我怕它沒收到,又傳了封訊息詢問它是誰,沒回音。好!!算我自作多情,以為有個久違的朋友突然想起我。算了!!它可能只是傳錯了吧!

我發了最後一封訊息給它,道歉。
寫著:可能是我誤會,抱歉傳了一些訊息給你
接著,我把它從我的好友名單剔除。

就這樣過了很久……

今年,突然跟一位高一同班過的同學聯絡上,他祝我生日快樂,我心想,老朋友好不容易聯絡上了,就不要輕乎,我回了一封信,上面寫著關心話語也順便報告了我的近況,末了,寫下我的電子信箱,雖然不如手寫的好,但聯絡總是方便了一些。

過了幾天

他寄來了一些信件,有些是網路上常見的轉寄信件,有一封則是特地寫來關心我的腳的。
我注意到了!他的帳號!
竟然跟我去年冬天道歉的帳號,一模一樣。怎麼會!?會不會太巧了?是同一個人嗎?不太可能!奇摩不會讓人有一樣的帳號。思索了許多天,想不出個所以然,乾脆問個清楚好了!

這時我們都早已經互相把對方加入了好友名單,只不過,不同的是,我們都曾經把對方莫名其妙的刪掉,再充滿興奮地把對方加入。

他不在線上,我傳了對「他」來說的第一封訊息,我用了不敢驚擾的語氣,問了一個對「他」來說甚是奇怪的問題,大致上是:
『嘿!我問你一個問題喔,就是啊,你去年冬天的時候是不是有把我加入好友過啊?我好像看過你的帳號,如果沒有的話,你就當我隨便問問,這只是前陣子的一個疑惑,對了!你阿公有比較好嗎?』

沒想到真的是他!傍晚上線查看東西,順便看回訊了沒,他回著:
『好像有一點印象耶,我同學常用我的帳號聊即時通,有一天我發現好友名單出現一個不認識的帳號,還問我…真是嚇一跳!後來,還跟我道歉說,原來,就是妳啊!我阿公不太好…….』

這……這世界會不會太玄了一點,你可以給我再誇張一點,網路上帳號打錯的人都有可能是你的老同學或老朋友。
真是扯!!最好可以再扯一點!
說有一天我可以飛天遁地,還突然撞上我認都不認得的幼稚園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