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2 19:44:32Aroma

妥協

人總是有向現實妥協的時候
尤其是我這種典型欺善怕惡的人種。

在台灣我是挑食主義者
香菇醜的要命 二十年來我連拿筷子碰它都嫌噁心
青椒臭極了 我更是敬而遠之
這下可好了 老天一定是要懲罰我二十年來對它們的不理睬
我來到一個青椒洋菇餐餐必備的國家
點當地的湯 洋菇是一定會飄在湯上面的=.=
去超市買點蔬菜 繞來繞去還是看見一堆青椒
不要青椒?行呀 還有一堆紅椒、黃椒等著你
未來一年它們似乎會餐餐與我作伴了
於是我向紅、黃、青椒妥協了
只是我還不敢面對噁心的洋菇 天阿天阿
每次都是用吞的 想盡快結束洋菇在我口腔裡停留的時間
已經嘗試說服自己去咬咬看那軟軟的梗
卻有抑制不住反胃的衝動
偏偏波蘭家庭很常去森林採洋菇 並作新鮮蘑菇醬來宴客
天阿天阿天阿
我甚至吃到一頓所有菜色都有香菇的晚餐哩!
讓我來數數 :生菜沙拉裡有洋菇
為我們特地炒的白飯裡也加了榛果和洋菇
炸肉裡甚至還放了炒香菇

嗚嗚嗚 不能不吃啊 : (

很多事是需要妥協
但是調適之前往往先需要點心理準備
我是不得不接受
我發誓等我回到台灣我這輩子再也不想碰到洋菇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