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01:05:05Aroma

呼!差點報警 (下)

(下)

健保局員工的熱心讓我稍微對公務員有點信心
接著後方的小主管也告訴我她通話的內容
讓我們一群人哄堂大笑

她打給北市健保局
(我好像是打給中央健保局吧)
跟對方敘述一下我的情況後順便告訴他我們打算報警
結果北市的員工聽到狂喊
不要不要 這是真的 不要報警抓我同事...
後續對話也是與我先前所寫的大同小異
一樣證實了
個別訪談是行之有年而非詐騙新手法

到了四點多左右,櫃檯通知我有訪客
我出去一見果然是 兩位為一組
她們很客氣的先自我介紹並立即遞上證件
由於今天剛好美國客人來 三間會議室都客滿了
所以只好在櫃檯旁邊的小桌子進行訪談

稍微寒喧一下後
就馬上開始訪談由今早與我通電話的小姐用紙筆作紀錄
另外一位小姐則開始詢問我相關細節

先是拿出一張清單是我某段期間的就診紀錄
請我看一下是否這些資料都屬實而不是診所浮濫虛報資料
我只能老實講
要我清楚講出哪個月哪一天看什麼科 我是記不起來的
但是我可以大約看一下是不是平時會去的診所

然後針對牙醫診所的部分
健保局人員(以下簡稱她)對我進行了很詳細的訪談

反正我記得的就是大概而已
從94年十月開始一直到今年我都是在那家診所看牙齒
(因為有進行齒列矯正的療程)
費用是多少元, 不是每次都要付掛號錢
只有洗牙補蛀牙或拔牙時才會要求我出示健保卡付150元
原則上是兩週至一個月會複診
直至今年中拔掉牙套後才減少複診的次數
但是今年應該有去超過五次吧 (核對資料後發現我去六次 也是對)

她更進一步的問
有沒有健保卡不見過或是放在診所忘記帶走 或是有沒有一天去兩次的經驗
我想了想只有沒帶錢過 卡倒是每次都有帶的
一天去兩次更是不可能

後來她才告訴我
我的健保卡資料上從去年到現在數筆資料都是一天內被刷兩次 都是同一家診所
她們不會預設立場 但是希望我可以提供多一點細節

我也老實說 我不清楚診所的作業流程
但是我每次的確只有付150元也只有拿到一張150的收據
沒有特別印象在這家診所同時付兩次健保費的經驗
她們也告訴我 診所刷幾次病患是不會知道的

人的記憶力畢竟是有限
我也是擔心會害到醫生 畢竟兩年前到現在的事我哪能記的清楚呢
我較肯定的是 至少今年就診紀錄中 我的印象都是只付一次而已
對短期的記憶比較肯定 因此請她們查查
於是健保局員工就翻開紀錄查 發現今年一月重複刷的情況依舊有發生
嗯 那就可能真的是診所搞鬼了(我心裡的os)

不過我也老實告訴她們
以前是知道如果拔牙或洗牙太多次會被要求一次蓋兩格
我有類似的經驗過 但是是在別家診所

由於我的態度非常誠懇 提供的資料也正確 看起來不會騙人
所以訪談的內容一度輕鬆了起來因而偏離主題...就像是
你們公司看起來好像很好玩
對呀 但是我們都笑說來上班要帶很多錢 因為有很多sample sale
然後開始講說哪層是外銷哪些產品 很妙
不然就是談到你牙齒看起來很整齊之類的
她還誇我笑起來很有親和力

雖然知道這種讚美就是早餐店阿姨喊我美女一樣的客套
但是還是一度開心的覺得矯正牙齒的錢沒有白花

接著負責作會議紀錄的小姐完成進度後
請我詳細看一下是否有不符之處 然後再簽名

正事辦完後
我再次爲差點報警的事情向她們說抱歉
她們也說自從詐騙集團出現後 一般民眾都不輕易相信她們的話
反正就是草木皆兵
使得她們的作業越來越艱辛
我也提醒她們要記得更新反詐騙專線165的紀錄
因為165告訴我這是詐騙手法
她們也很無奈的說其實都通知過了

她們說由於是電腦隨機採樣 台灣加入健保的人數眾多 加上外籍人士
所以周遭人接受訪談的機率很小因此大家都沒這概念


總之呀 健保局個別訪談不是詐騙集團噢
不過這樣跑來進行也真的很辛苦 真該好好鼓勵...

後來雞婆的我打到165 想提醒他們其實這不是詐騙
想不到這次接我電話的先生告訴我
這本來就不是詐騙他們是清楚的
痾...前一通的那位先生還信誓旦旦的告訴我是詐騙呀...

後來還打電話回家故意試探我媽
我媽也是一口咬定是詐騙集團
還唸我別笨了
健保局哪有時間來個別訪談呀
結果知道是事實也是很詫異

總之 我一切都照實說
希望不要害到任何人才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草苺 2007-10-22 09:32:18

哈哈哈
真是笑死我了
不是詐騙集團還要被誤會
心裡一定很...吧
不過 還是小心點好

版主回應
你都不知道我當時多緊張哩
還好一切都是誤會 哈哈
2007-12-02 22:19:15
ㄟ扣 2007-10-17 21:27:09

我只有接過電話,問我幾次看醫生的就診記錄是否屬實,(說也奇怪~也是矯正期)~但倒是沒有親自訪談....這經驗妙 哈

版主回應
結果我最近都不太敢去看牙醫

好膽小喔我 哈哈
2007-12-02 22:18:53
汽車家族二姐 2007-10-17 12:34:08

這過程實在是好好笑喔!
不過也蠻難過的, 現在的社會, 好像很不容易去信任別人喔!

版主回應
是呀
參考這麼多人的意見 大家都很一致

想想也是心酸
不能說是社會冷漠只能說是人心險惡
才會讓我們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才不會受傷害
2007-12-02 22: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