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02:24:26Aroma

這份工作

從學生變成上班族過程裡好像轉變的很自然
只是從早起上課變成早起上班
但是碰到的接觸到的人事物卻截然不同也複雜許多

人心比想像中善良 也比預期還來得醜惡
似乎基本的生存守則就是偽裝
畢竟大家總是挑軟柿子欺負

從社會大學裡學到的經驗讓人成長
卻更容易因為習慣而冷漠

原來男人比想像中還貪杯及好色
外表再怎麼正經再怎麼愛家的男人也是會有外遇
會在計程車上試圖輕薄下游廠商的經理也是大有人在
會把所有資料銷毀逃往下游廠商去位居高位的商業間諜也存在的
會定時一個月借兩三次大筆錢的同事也是有的

然而再怎麼不堪的事蹟即使在不同人身上發生
大夥見面仍是有說有笑當作從未發生從不知情

久了會習慣
但也跟著心寒冷漠

一眨眼自己已經變成組裡勉強算資深的員工
越來越冷眼旁觀一切
因為太多太多不可思議荒唐的事情不斷發生
說穿了 一種米養百種人
形形色色 再糟再怎麼厚臉皮再讓你無法想像的人都有
當然善良的也是大有人在 只是無法發出強而有力的支援

我只能說 幸運的我一直未被波及到
人真是種很有趣的動物
是怎樣的教育會教出這般不同的個性呢?

奇的是
我卻不留戀學生時代的單純
反而更享受工作後的學習
百款人生處處充滿挑戰性

或許我已經逐漸學到柔中帶強的精髓
至少讓我在工作上一年內順順利利被加薪兩次又升職

我祝自己越來越堅強
不要再像當年那個什麼都不懂
被下游廠商冷嘲熱諷卻無法回嘴只能躲在廁所裡哭的小女生

願自己在經驗中成長。


上一篇:辦公室座位

下一篇:虎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