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00:58:17Aroma

流動率--工作日記

前輩一直告誡我
即使我們是靠布廠吃飯
還是得盡量保持中立 因為將來扯你後腿的也會是他們
我想 我跟布廠太熟了 應該遲早會自食其果吧
但目前,我不會後悔。

週四一早接到一通大陸來的電話
是個合作快半季的布廠助理打來的
跟她通電話時 總是能很直接的感受到她的純真與真誠
但 非關公事 這次她是來道別的。

她的調職令下來 以後她就要轉組了(算升遷呢)
未來不會有合作機會了 所以特地來跟我道謝順便道別
乍聽這消息時 有點震驚也心酸
或許是年紀相仿
所以於公於私 能幫的我都會幫
嘻 說來又可愛又好笑
當初什麼是ETC.ETD.ETA都是她特地從大陸打電話來偷偷問我的呢
還有好多可愛的問題 呵呵
嚴格來說 是不應該問客人這種問題
或許我的角色扮演的不稱職
我們是代理商 她們是下游布廠
但到最後 似乎就變成了朋友 :-)

真的感謝她在這麼龐大的訂單量下順利存活
也成功打破她們本廠裡所流傳的
”防火布組的人常常陣亡”
只是有這麼點難過
而這,是這週的第一次道別

再來
台灣跟我合作兩季的一間布廠業助也要離職了
實在不是我在說她
真是典型要離職的人 心都不在工作上 老是擺爛
電話裡我也老是這樣罵她
她卻總是嘻哈帶過
說實話 過去她的確是辛苦了 我也不好再苛責她
防火布組的人太耐操 是該好好休息
唉 該怎麼說呢
對她是又愛又恨
當初還是小工讀生時也曾被她氣哭過
(怎麼會有人對客人這麼兇呀)
到現在已經百毒不侵了呀我

前幾週時她突然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我變強了(嗯 好像是其他形容詞 有點忘了)
還提起以前我曾被她氣哭過的往事
後來我上面的頭兒知道後發飆輪流打電話去罵她
她說現在的我 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百毒不侵或許是最好的形容詞

嘻哈中 這是這週第二次道別。

道別之三,
一切都在急忙裡
所有事突然在一個晚上跟隔天後定案
我們組裡唯一帥氣但其實是個姐姐的男業務要轉組了
我想 防火布真的是個苦差事
不管是對布廠 或代理商 或成衣廠而言
錢賺再多人還是流動的快
誰受的了永無止境的加班呢?

這是這週第三次道別 雖然我一直不願接受這事實。

週五晚上吃完Kiki走回家時
抬頭看了看天上的月亮 又大又圓
照理說是該團圓在一起的
但我卻在這週面臨了三次道別
說真的 是有這麼點心酸。

或許等以後工作久了
有一副鐵石心腸後 我不會再為這些人來人往難過吧。


上一篇:其實我很不喜歡你

下一篇:辦公室座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