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13:26:23深紫色的憂鬱

這樣的家庭教育........我看不見國家的未來!

今天早上站導護時看到一件讓我傻眼的事......

一開始我看到一個女印傭背著一個書包,

因為我站的是學校側門,

依規定除了學生及本校教職員外,要進入學校一律都要從大門換證進入,

因此,我並未讓這名印傭進到校園裡,

只是他站了許久,又有點想闖進來,

於是我便上前詢問一下他的用意,

一開始我用國語問他有什麼事嗎?

不過我發現他講的國語我根本聽不懂,

因此我馬上再用英語問了他一遍,(我以為他可以說英語.....)

當然他還是吱吱晤晤地說著我聽不懂得語言....

不過我感覺上應該是他們家小主人來上學已經進了校門,

只是書包忘記背進來了,

所以...........他幫他家的小主人把書包背到學校來,

等在外頭看看他家的小主人是不是會到側門來拿書包,


而結果當然是等不到呀,

開什麼玩笑,書包都忘記背了怎會知道要去哪拿書包呀?很誇張耶!

不過如果各位看官覺得這樣就結束了,那就太小看這篇文章了,

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這位印傭等著等著,

之後可能因為英文跟國語都不通,

所以他就暫時先離開側門的台階,

而最後學校的鐘聲響了!

我們也要關側門了,

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那位忘了背書包不知名學生的媽,

正跟著那名印傭在外頭等著,

我先描述一下那位有印傭的媽媽,

穿著一雙不怎樣的拖鞋,

頭髮呢,就隨便用個鯊魚夾凌亂地將頭髮往上一夾,

衣服像是居家睡衣一樣,

我看見她的時候他正打著手機,似乎是想要叫他的小孩來拿書包....

不過,

小孩沒帶書包來上學,你們覺得他會帶著手機嗎?

接著,

因為門就要關了,

這位自以為有印傭就很高尚的大嬸呢,

拎著書包就直接往台階"拾級而上"要進入校園裡,

而我,因為規定,

當然就上前擋住他,

然後我告訴他學校規定家長要進入校園請先至大門換證進入,

結果他問了我是老師嗎?

我回答他,我是導護老師,

沒想到,他居然就把他小孩的書包交給我,

說要我送到四年級某一班給某某某.....

然後轉頭就走,一句謝謝也沒說.......

我的天呀!!!

很扯吧!

拜託!

你孩子都四年級了耶!

上學沒背書包就已經很丟臉了,

你送書包來,寧可在側門等10多分也不願意轉個彎從大門換証進入,

有沒有這麼懶的家長呀,

難怪小孩素質會這麼差!上學連個書包也不會背!(他的書包很輕喔.....)

更誇張的是,

好像理所當然我就該幫他把書包送給他的小孩,

其實,我在意的是,

這位大嬸你是啞巴不會說"謝謝老師"喔!

也不想想看,

今天是為了什麼造成你的小孩上學沒背書包?

請別人幫忙也這麼沒有禮貌,

這樣的家長,這樣的小孩現在多的是,

真是覺得台灣就快沒希望了!!

後來跟同事聊了一下這件事,

才知道這個沒帶書包的學生是個難搞的四年級女生,

而家長也是個難搞的傢伙!!

我想,

真的是"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呀!!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就會產生什麼樣的下一代!!

等你小孩長大後,他會到別的國家去幫傭的,你等著看好了!!


最後我想說:

我是學校的老師,

不是你家的傭人!

更不是你家的褓母!

要請別人幫忙,請記得說"謝謝!"

沒水準的傢伙!!!!
Rosita 2008-10-23 02:04:58

這種事在台北這大都會多的事耶
還有要外傭去學校幫兒子穿衣穿鞋襪的
我看在眼裡,心想下輩子角色一定會互換的!!

如果還有下一次,記得用廣播讓那學生自己到校門口去拿!!

版主回應
阿姐~

你知道的,台北多的事這種自以為是的人,

不過等這些孩子長大後就他們知道慘啦!

沒關係,等著看吧!

反正沒腦家長生出沒腦的小孩!
2008-10-23 18:05:45
公主 2008-10-20 08:02:23

還是版主說的對!!!!
無恥的人真的很多!!!!!!!

上回在桃園國際機場接我那從美國回來的二姐.....我去排隊繳停車費....
突然有個傢伙從我後面竄出,直接將他的錢投進繳費機.....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我二姐火大起來直接說:幹麻插隊???(而且還用英文....她忘了她在台灣.....)
那個人竟然用英文回我二姐:F~~~Y~~~
我馬上叫我二姐息怒~~~~息怒~~~~
因為這裡是台灣阿!!!!!

二姐滿臉困惑~~~~~
咳~~~~
趕快移民吧!!!
你有沒有綠卡呀?????

版主回應
唉...............

國民教育沒做好!

台灣人是不適合太自由的,

因為太不會自我約束!!

真的覺得很丟臉!
2008-10-20 11:41:19
深紫色的憂鬱 2008-10-16 20:18:53

我倒是不這麼認為,

現在無恥的人多的是呢......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