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14:11:32深紫色的憂鬱

人生角度 & 黃昏的台北101

我總覺得上天總會在我陷入低潮時給我一道光,

讓我可靜下來再一次深深思索,

這幾天,

我面臨了一些複雜而難解的事件,

使我心力交瘁,

很多時候我為了工作上的事,

常常忘了自己有更重要的私事要處理,

但,

我總是不能讓自己捨下那些急待我處理的公務,

導致我進退兩難,

昨天其實是一個悲慘的日子,

我怎麼也想不到,

我居然會對一向跟我很好的朋友起了爭執,

我其實很抱歉,

但,我實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學生音樂會即將到來的壓力,

海報,節目本的製作,藝文領域的期末發表成果,
專業領域論文的發表以及其他相關的雜事,

繁瑣到我無法靜下來好好的做我即將要繳交的碩士論文與練琴.....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能力竟是如此不足.......

這讓我感到十分的沮喪.....

而今天,

我收到了研究所同學轉寄的這封信,

看了之後使我心情稍稍平復了許多,

人生真的有太多課題是我們都需要好好面對與學習的,

我真切的希望,

我可以從這些人生的歷程中,

找到一個光明的窗口,

可以讓我隨時推開窗深呼吸,

然後再繼續堅持與努力的窗口.......

sorry.....我最要好的朋友!


******************************************************************


[人生角度]


常常我們認為,會跟一個人吵架,一定是跟他感情不好,其實不然。

因為我們最容易跟家人吵架、最常跟情人吵架、最會跟好朋友吵架!

想想…原來最常跟我們有爭執的人,竟然都是跟我們最親密的人!

而能夠跟我們發生爭執的人,也對我們有一定的瞭解!



所以,有人常說:《吵架》

『也是一種《溝通》,而願意跟你吵架的人,才是真正想瞭解你的人!』



有時候我們與人發生爭執時會說《算了》或者《不說了》

這兩句話其實都是《殺傷力》很強的話。



代表著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他說、不想讓對方瞭解你、也代表你們的感情會停留在原地。



有時兩個人爭執,忽然聽到一句話:『我是為你好!』



在感情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很自私,有人常會對你說:『我是為你好!』



這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因為我們會把自己的觀念,

加諸在別人身上,為他人決定一些事,但是再想想………

對《對方》來說真的好嗎?



你為他決定了事情,但是要負責的人卻是他,這是很不公平的!

唯有他自己能決定什麼是對自己最好!

若是錯誤的決定,也才不會有埋怨,也才能對自己負責…



《通常願意留下來與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若能,從吵架中…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總比,大家把話悶在心裡都不說出來的好!

但,千萬要避免在衝動時,說出傷害對方的言語…

有些話一旦說出口…就很難收回了!
深紫色的憂鬱 2008-06-10 00:24:55

給香腸國的公主....

你想推銷你家的香腸也不可以這樣呀!!

跟香腸最速配的應該還是你跟搞怪王子阿伯啦....

在我這,

依舊是 &quot 香腸,退散!退散!!!!!!&quot

呵呵

公主 2008-06-09 13:29:44

版主~~~

&quot氣質風&quot不適合你的路線啦!!!!

你跟香腸比較速配!!!!

小英子 2008-06-09 09:11:50

給公主~
無論任何疑難雜症
找你就對了~
不論是心理上還是香腸的比較
您都可以剖析的非常清楚.....小的我甘拜下風!!

版主回應
哇~~

我這裡是走氣質風格!

搞怪王子阿伯的埃及香腸不適合在這裡出現啦!!

好可怕喔!!

香腸退散!!!!!!!!!!!!!!!!!
2008-06-09 13: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