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22:46:17深紫色的憂鬱

2007台北耶誕夜

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2007耶誕夜已經遠離我們許久,
而我卻一直遲至現在才發表文章呢?

其實不用想太多,
原因只有下列幾點:

1.我太忙了!

因為這學年接了領域召集人的職務,再加上弦樂團要比賽,再來呢,當然是忙著蒐集資料,唸書,為寫論文培養情緒,以免著手寫作時,人家是文思泉湧而我只能文思枯竭呀!

2.我太累了!

看到上面那一點,就可以知道我不論是身或心,每天都面臨著許多的壓力,這當然會太累啦!

3.懶....

綜合以上兩點,所以整個人就呈現了”懶”的狀態,每天回到家之後,就只想攤在床上什麼事都不想做,也不想去碰.......好希望就這麼下去有多好呀!!
什麼都不用想也不用做....呵呵!


不過這就是為什麼有相機這類科技產品的上市原因囉!

只要是看到了照片,就會想起在拍照當時的心情,
其實照相機真的很棒耶!
因為每張照片的回憶都是甜蜜的!
(應該沒人會在悲傷的時候提議要來拍一張的吧!)
所以囉!
在拍照的當下,大家的心情應該都是呈現甜蜜或歡樂或是很放鬆的景象吧!
就像站在101跟威秀影城銜接的天橋上的我,
大家看得出來我是很”放鬆”的吧!哈哈!
其實現在的我很少會去逛街也幾乎很少出門,
像昨天的那個週末,
我從星期五的結業式之後回到家,
我一直就在家活動到今天樂團集訓我才又出門,
整整兩天喔!
我一個人就在家待了整整兩天,

我想,如果哪天我冷死在家裡,
應該要等房東一直沒收到我房租的時候才會被發現吧!(尤其現在又在放寒假!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生活的,
因為一個人很自在,
沒有任何人可以干涉自己在工作之後的時間,
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很自由的呢!
像是去年耶誕節那天,
我就一個人到101逛街,
看到許多人群在身邊走來走去,
感覺這個城市的脈動,
雖然我常覺得台北人太多,環境太髒,
但是,
在耶誕夜的那個晚上,台北總是會妝點的非常美麗,沒有例外!
自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欣賞著美麗的夜景,

沒有拘束也不會有說不上的哀傷氛圍!



剛剛提到現在的我很少去逛街,
我想,很多朋友一定會覺得很訝異吧!
因為他們記憶中的我是個超級愛逛街狂,
當然也是愛買一族囉!

不過,人總是會有從良的時刻呢!
現在的我已經修身養性粉久了,
因此,逛街對我來說,
已經是個很奢侈的名詞囉!

但是我偶爾還是會選重要的時刻出去走走,
讓自己可以抽離每天很緊張的生活!


這棵聖誕樹是我要回家的時候在新光三越旁邊看到的,

當時我並不覺得他很漂亮,
甚至覺得他蠻醜的!
可是他卻是施華洛士奇做的!

所以就所幸幫它拍下來吧!

不過看久了就覺得還不錯啦!
畢竟他是施華洛士奇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