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20:00:18依笛

熟悉的片段—觀<<游龍戲鳳>>

熟悉的片段<<游龍戲鳳>>

 

劉校長極力推薦的一套電影,今天總算成功把它看完。

因為之前的碟片都不能放,而今天可以了,好像令我份外的高興。

 

把澳門之美都拍出來了,作為一個澳門人,真的感到很欣慰。

故事是一個灰姑娘的故事,應該說是三個地位懸殊的愛情故事吧。

最終也大團圓結局。

不過劇中小米知道男朋友是有錢人,她從木馬上立刻下來,說不出話來,那種感覺似乎令我也能感受她的吃驚與無奈,也帶有點因懸殊而引起的失落....那一幕令我印象很深刻。

如果用飛上枝頭變鳳凰來形容小米,但我相信她所面對的壓力和所失去的自由也不少,因為從輕輕鬆鬆一個普通的莊荷,要融入無聊頂透的上流社會交際中,也要付出不了的努力。

 

電影沒有我期待中的那種引人入勝,可能打從一開始我便有了期望吧,

但也沒有令我減少觀看時的樂趣。

因為,我很集中精神看每一個鏡頭,尋找熟悉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