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4:38:10依笛

假如我有替身


假如我有替身

 

一回來,便是開會。

在開會的時候,我在想:如果有一個真身可以代我,便好了!我的心靈還想任性的留在稻城,享受那悠閒的日光與秋色!

 

忽而翻書發現余光中先生也有過如下的奇想:

 

假如我有九條命,就好了。

一條命,就可以專門應付現實生活。

一條命,有心留在台北的老宅,陪伴父親和岳母。

一條命,用來做丈夫和爸爸。

一條命,用來做朋友。

一條命,用來讀書。

另一條命應完全用來寫作。

一條命,專門用來旅行。

最後還剩一條命,用來從從容容地過日子,看花開花謝,人往人來,并不特別要追求什麼,也不被 截止日期所追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