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11:54:31ViviEn

悲慘小記者的工作週記

我以為所有的禁假,在這天過後都能結束,不過,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打從320晚上,連先生再落選時的競選總部前,大聲一呼: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宣佈選舉無效。我們就應該有所領悟,苦日子還沒有結束。

果真,都一個星期了,還沒有結束。
我看不到燕子,天氣還是這麼冷,春天,什麼時候會來?誰也不知道。


每天不停的看著各家電視,轉播府前園遊會的最新實況,不時在穿插,各地方鬧哄哄的局面,那種精神疲勞轟炸,三天你就受不了了。大家可以選擇關掉電視,拒絕這樣的政治迫害,但我們不行,因為,要認份,我們是記者。

每天,我們都輪流去到現場,陪他們唱歌靜坐,最後還好一點,有包子便當玉米,甚至還有淡水魚丸、飲料,和抓龍服務。大家都打趣的說,沒錢吃飯的,下了班就去探探同事的班,順便吃完再回家,省錢又能幫同事打氣加油。這可能是唯一能苦中作樂的說法了。

320之後,我看著我的msn list,藍的綠的一堆,大家各自表述,其實這樣沒什麼不好。因為如果要因為政黨理念不同,而封鎖對方,我想我可能list會空無一人吧。

我實在沒什麼特別的高見,只是想提醒大家,如果身邊有人對新聞工作有興趣的,記得告訴他。

記者跟狗沒兩樣,可別以為這是個光鮮亮麗,上電視的好工作。
我的同事,319下台南支援選舉,到現在還回不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