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12:18:58尚未設定

◎愚人戰爭◎

當保證「互相毀滅」的字句,從行政院長之口而出,二岸之間的關係,可能也只剩下宣戰一詞,當然老共不會宣戰,對他們而言,台海戰爭是處理國內事務,不會犯下對他國的宣戰的詞彙誤用,落了侵略的口實。

那麼,天才的院長,要宣戰嗎?

反軍購不是不買軍購,而是謹慎的買,不傷民生的買,老是端出軍購是延續以前的政策,那麼還選你們執政作什麼?

台灣的國防面對中共,打不贏是事實,就算這些武器十五年後到位,老共也不知發展到那裡,更重要是老共會等台灣十五年嗎?說出打不贏的事實就是失敗主義者,那麼明知引火上身卻一眛獨行的人,算不算魯莽的武夫。

可悲的是,不期求戰爭的人也要陪著送葬。

六千億買軍購,真實的想像是透過軍購建立起軍事同盟的關係,但是老美願意打嗎?或者願意打到底嗎?其實一項指標可以測試,請老美來駐軍嘛!美國近期調整全球戰略部署,就請他們以台灣為基地,航艦入港,戰機入場、軍人入營,像蘇比克灣或琉球,讓美軍就近駐守,省掉開戰馳援的時間,六千億改個名目付佣金。但是如果他們不肯?只想賣武器而不願駐軍,那麼告訴人民為什麼?難道就怕老共的外國勢力入台?難道就是二國沒邦交、無軍事同盟協定,不會這麼簡單吧。

在美國的全球戰略中,歐盟形成,東亞中國霸權出頭,對於國際事務,美國也不願獨自承擔強行出頭,甚至面對一些美國口中的流氓國家,在具有恐怖攻擊的直接威脅,中國在背後暗助的態度取向,此時的台灣,只是美國和中國這個新興強權談判的籌碼,要脫手簡單,到時回推交由聯合國出兵處理,歐盟沉默,中國可是一票否決等著。

武力打不贏,外交有困境,台灣面對戰爭,唯一能做就是不落口實,不給出兵藉口,想辦法找別的出路,說白了就是隱忍!就是高官們戴人帽子的失敗主義、懦弱心理,很抱歉!不忍就只有啟動戰爭,加速台灣的滅亡,更早讓中國統一。這是那些在位如蔡英文等有腦袋的高官知道的事實,不是恫嚇,也不是為匪宣傳,更不是為台灣義和團潑上冷水,殘酷的險境就是如此!

當然!滿腦子只有選票、只有官位的政客聽不懂,或者懂了也不願實說。

不願從政治上修為,改善二岸關係,所有黷武者像機會主義者般,心裡暗想著,萬一打贏呢?你們這些唱衰台灣者還有臉說嗎?不過賭徒們,國家前途能賭嗎?甚至放在贏面全無的國際現實上,能賭嗎?就算抵抗住中國武力,但是戰後台灣將會是怎樣面貌?山區的九二一、土石流,家園破碎、人民離散,重建之路艱辛無比,如果戰爭一啟,飛彈、戰火全落在城裡、科學園區,重建要多久?去問問商人還願不願意再蓋101。

黷武的機會主義者,要戰嗎?勇氣是不能擋子彈的,六千億軍購能擋住飛彈嗎?

坐在沙發裡想像戰爭,或在選舉台上嘴皮戰爭,讓戰爭成為一種電腦遊戲般的虛擬想像。喔!輸了,叫出存檔重來。這樣的行為,無異是台灣最大的危機,更可悲是熟知戰爭的將軍們,拐著彎不敢直說國防不是只靠武器,唯唯諾諾嘴裡擠出,上面要打,我們只能做出最好建軍方案。天啊!這是什麼邏輯,明知錯!明知險!不敢直言,難道就非得等到退休才敢說出實情,就非得等到開戰才雙手一攤。如此國度,人民何其孤苦?

我喜歡玩世紀帝國的PC GAME,有時懷有騎士情懷,總想試試軍事升級不如人,外交無依各國冷漠,看著敵人現代裝備來襲,聖戰騎士如何英勇戰爭?但是看著城牆傾倒,長矛兵一一倒地,村民四散死於路旁,眾友都愛稱這種是穩死的愚人戰爭!


是的!大軍來襲,拿起長矛,打一場愚人戰爭吧!要滅亡,總要搞點黑色荒謬!

什麼!孩子很無辜會傷心!拜託!愚人戰爭裡可沒設計孩子,所以從沒考慮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