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 18:53:53旋轉木馬mummer

親愛的我們(三十八)

🦜笨蛋小朋友,最近如何?

 

🦁一言難盡啦

 

🦜告白失敗了嗎?

 

🦁情況不明中

 

🦜

🦜那見面聊吧?

 

🦁skype視訊?

 

🦜不是

🦜你來我家吧,還記得路嗎?

 

🦁妳現在在台灣了??

 

🦜對阿,回來過年

 

🦁喔喔!會待很久嗎?

 

🦜十幾天左右吧

🦜還要回去把剩下論文完成才能畢業

 

🦁畢業之後呢?

 

🦜不知道,目前還沒想法

🦜好久沒看到你,想看看你

 

🦁哪有好久,前年聖誕節才見面了不是嗎

 

🦜一年多了,不久嗎?

🦜我們以前是每天見面的呢,你忘啦

 

🦁沒有忘阿

🦁但那已經是六年前還是高三的時候

🦁那時候日子很單純阿

🦁之前工作太忙時間消逝太快

🦁咻一下子就到現在了

 

🦜都沒想到已經六年過去了

 

🦁嗯,就跟妳說了吧

🦁咻一下的就過去了

 

🦜今天晚餐時間能來嗎?

🦜我做我拿手菜給你試試

 

🦁~自己在外面就是不一樣

🦁居然還有拿手菜了

🦁好阿,我六點過去

🦁一兩道就好了不要全搬出來喔

🦁別把自己弄太累了

 

🦜晚上見,很期待

🦜想跟你說說一些事情

 

🦁好阿,晚上見

 

上次到學姐家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

當時還以為會是最後一次

畢竟那時學姐

一副要舉家遷移至美國的貌態

沒想到

還會再看到公園裡那可愛的鞦韆

 

我坐上了那個鞦韆

回憶起那段純實的時光

感概時間怎麼把生活變得雜亂了

 

 

🦜還在這幹嘛?

 

🦁啊!學姐~嚇我一跳

 

🦜菜做好了要先進去嗎?

 

🦁好啊,我好像聞到很好吃的味道了喔

 

學姐笑起來就是很好看

很燦爛就算了

還掛著兩個會發光的可愛酒窩

也才一年多沒見

學姐的氣質又往上提升

好像真的從小在國外長大一樣

看起來都有點ABC的樣貌

隨意的針織衫和牛仔褲就很適合

好吧,可能是我心裡作祟

這表示學姐應該在那邊過得很融入

 

🦁~給妳

 

🦜哈!真的是水果禮盒嗎?

 

🦁對啊,不能空手來的嘛

🦁妳爸媽在家嗎?

 

🦜不在,他們去南部親戚那邊

🦜今天不會回來的你放心

 

🦁那可以聊很久了囉

 

🦜對阿,要在這裡過夜也可以

 

往餐桌一看

兩盤擺好好的龍蝦義大利麵

像五星級飯店會端出來的那種程度

龍蝦頭直直往天上頂

還有一瓶放在冰桶裡的紅酒

 

🦁學姐晚餐端出這個會不會太誇張了

🦁這樣水果禮盒不夠交換價值了

 

🦜好好吃就好了你別想那麼多

🦜我難得做菜給別人吃

🦜你是第二個

 

🦁真的嗎?那誰是第一個

 

🦜

🦜我女友

 

🦁哇!!八卦八卦

🦁我要聽我要聽

 

🦜...

🦜其實我們剛分手不久

🦜所以應該說是前女友

 

🦁什麼!?

🦁我都還沒聽到開端就結束了

🦁阿,對不起我不該這樣說

🦁學姐妳還好嗎?

 

看來今天的任務是要來安慰學姐的

一定是因為分手太難過了

所以才找人來吃飯解悶

 

🦁是說妳和他交往多久了?

🦁都沒聽妳說我都不知道呢

 

🦜大概也就這一年左右而已

🦜是從歐洲回去美國的時候

 

🦁喔?是歪國人?

 

🦜不是..也是台灣人,去美國留學的

 

🦁喔喔我知道了

🦁跟妳一樣是好野人

 

🦁分手是因為?

 

🦜可能是因為

🦜我只是習慣有人陪伴

🦜好像沒有什麼愛情的成分

 

🦁當初為什麼會在一起阿?

 

🦜..有些課程會遇到

🦜同樣是台灣人就會多一些交流

🦜然後後來他說他喜歡我

🦜而我那時剛從你那邊回來

🦜心情低落了一陣子

🦜可能也剛好覺得寂寞到一個點

🦜覺得有個人在身邊好像也不錯

 

🦁等等

🦁剛剛有兩句話怪怪的

🦁從我這邊回去後心情低落?

🦁為什麼?

🦁我以為妳那幾天玩得很開心

 

🦜那幾天有你陪我是很開心

🦜離開之後就不開心了

🦜這樣很好懂吧?

 

🦁….不懂

 

🦜因為

🦜那時跟你見到面才真的意識到

🦜你心裡真的滿滿滿滿的

🦜都只有你那個她而已

🦜一點點都沒有我可以插縫的地方

 

🦜如果,先遇見你的是我

🦜會不會就不一樣了呢?

 

🦁學姐

🦁對不起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 當我沒說過

🦜對不起把氣氛搞僵了

 

🦁所以後來?

 

🦜後來他就跟我告白

🦜我好像沒考慮就答應了

🦜現在想想有點對不起他就是了

 

🦁那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不開心嗎?

 

🦜也沒有不開心

🦜但總好像就是好朋友那樣

🦜但有點騙不了自己的感覺

🦜也一直不斷產生對他的愧疚

🦜所以想想還是分開

🦜當真的朋友就好

 

學姐拿了她的相機打開照片

給我看了她們兩個的合照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我眼花

學姐的前女友

跟我長得七八分像吧!

 

🦁學姐..…

🦁我不知道該不該問

 

🦜對,就是那個答案

🦜就是因為他長的很像你

🦜當初是我主動接近認識他的

🦜可是相處起來

🦜完全都不是那樣子的

 

🦁這讓我想起當初我們認識的時候

🦁被一個陌生人拿著我的手機講電話

🦁我當時超傻眼的

 

🦜什麼陌生人

🦜我們都已經補習同班那麼久

🦜是同學好嗎?

 

🦁好好好是同學

 

那天之後

都在分享我們在異鄉的故事

氣氛熱絡地聊天南地北

紅酒胡亂喝了兩瓶有

本來也想向學姐提起妳的事

這天

就先緩緩吧

 

學姐

後來我不經意地故意把話題岔開了

應該不會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