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01:10:13未空倫

22.幸運的女神

  比賽終於來到了九局下半,昕大以九比六領先,但聖羅門的打擊也即將進入中心打線。
  「好不容易最後半局了,偏偏這局他們又從第二棒開始,一上來就要遇到他們的二三四棒。」林至雄說:「還好他們取消了DH,所以那個柯永潭不會再上來打了。」由於原先擔任一壘手的歐洋上場擔任投手,所以DH必須取消,這局將由接替歐洋的一壘手代替柯永潭擔任第四棒。
  此刻,這名遞補的四棒正在休息區前用力揮棒,而他之前的打者,歐洋則蹲在一旁,靜靜地盯著場內昕大的一舉一動。
  首名打者站上打擊區,黃英吉投來第一球,是個偏低的內角球,雖然擦過好球帶邊緣,但沒有獲得裁判的青睞。接下來兩球也都沒能進入好球帶,球數一下就形成對投手絕對不利的情況了。
  「這個投手的level,實在比他們的先發投手還要低很多。」四棒說:「可是怎麼大家反而都打不好呢,他上來兩局,我們一分都沒得耶。」
  「那麼,你就能打得到嗎?」歐洋反問。
  「當然,像這樣的投手,我青青菜菜都能打出去。」
  「既然這樣你就打給我看吧,可別讓我在壘上苦等不到你的安打耶。」
  「沒問題,只要你能上壘,我一定會把你送回來的。」
  「那也要你能打出長打才行,否則如果只打一壘的,我可沒辦法跑那麼快衝回來呢,你可別折騰我這個老人家啊。」
  「真囉嗦,既然這樣,你自己打全壘打把自己送回來就好啦。」四棒笑道。
  「鏘!」二棒瞄準黃英吉投來的第四球,輕輕一敲就送到右外野落地形成安打,聖羅門的最後反攻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你的建議不錯,我會慎重考慮的。」歐洋留下這句話後便走向打擊區,這時賴凰純已經站起來指揮佈陣了。
  「謝謝妳這麼鄭重的迎接我啊。」歐洋說道。
  「哪裡,這是應該的,我還怕我們準備得不夠週到呢。」賴凰純答道。
  歐洋一邊揮著棒,眼睛則眺向外野的野手站位,好一會他才擺出打擊姿勢,這時賴凰純也已跟投手傳達過指示了,於是黃英吉沒多耽擱,很快就投出了第一球。
  歐洋緊盯著來球,雙手則緊握著球棒向這球揮去。「鏘!」
  「哇!」雙方不約而同地大喊,只見這球越飛越高,像是毫不費吹灰之力似地,便已飛越全壘打牆破空而去。歐洋直到看到這球出了牆,才輕輕放下球棒準備開始跑壘。
  「打得真好。」賴凰純稱讚道。
  「謝謝,不過差妳還遠得很呢。」

  「真可怕,連歐洋也單場兩發了,這場比賽是怎麼搞的啊?」觀眾席上的哈滋漢堡也被這發全壘打嚇到了:「聖羅門也好,昕大也好,這兩隊今天是吃錯藥了嗎?」
  「你覺得哪一邊贏,我們明天會比較好對付?」
  「應該還是昕大吧,雖然他們今天敲了六支全壘打,但除了賴凰純跟那個第七棒以外,其他人打擊全都摃龜,不像聖羅門是棒棒都能安打。而且昕大的投手太弱了,要贏他們應該比較容易吧。」
  「問題是他們今天能贏嗎,現在只差一分了,而且聖羅門還沒人出局耶。」
  「鏘!」就在此時,第四棒敲出了左外野平飛安打站上一壘,賴凰純連忙提出暫停,上前安撫投手情緒。
  「無人出局一壘有人,而且下一棒是已經四支四的顧一波,昕大這下麻煩大了。」「看來昕大是兇多吉少了,聖羅門應該會逆轉吧。」
  「阿災,至少比賽還沒結束,反正不管贏的是哪一邊,明天我們都有一場硬仗要打就對了。」
  暫停結束後,顧一波站上打擊區,面對今日打擊率百分之百的強打者,賴凰純要黃英吉第一球先試探一下,然而顧一波並沒上當,對不怎麼具引誘性的這一球完全不理不睬。
  「現在已經是退無可退了,沒辦法,只能拼拼看了。」賴凰純掙扎一下後,做出第二球的指示,結果,顧一波果然沒放過這球,「鏘」地一聲,球往三遊間平飛而去。
  「糟糕!」老魏心裡暗叫不妙,試著跳起想接住這球,但這球實在超過他所能攔截的範圍,吳家誠在後面也沒能接到,只能眼睜睜看著這球落在左外野。
  左外野手陳吉隆急急忙忙趕過來,急忙想撈起這球回傳,但他在慌亂中不只沒撈起這球,反而把球碰往界外方向去了,壘上跑者見狀連忙繼續向前奔,吳家誠也趕緊衝了過去,等他抓起球把球回傳時,聖羅門已經分佔二三壘了。
  「喂、喂、喂!」林燕如對著小沈吼道:「你有沒有看到現在的局面?現在已經這麼緊張這麼危急了,你還能安心的坐在這裡,還不趕快下去救援?」
  「吵死了,都已經這個時候了,我現在下去還來得及嗎?」小沈說:「等我熱身完,比賽早就結束了,難到妳要我不熱身就直接下去投?那跟讓阿吉繼續投有什麼不一樣?」
  「剛剛才叫過暫停的,要是現在再暫停,就得換投手了。」賴凰純看了一眼正在觀眾席上納涼挖鼻孔的小沈:「可是沈大哥也不可能現在下來投,我們又沒別的投手可用,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撐下去了。」
  考慮一會後,賴凰純站了起來,往打擊區外側跨出兩步,讓黃英吉用敬遠將打者保送填滿一壘。聖羅門見狀也跟著換上代打,雙方都將賭注押在接下來的這個打席了。
  「無人出局滿壘,昕大打算怎麼抓聖羅門?」觀眾席上,哈滋漢堡熱烈地討論著:「只差一分而已,聖羅門會用打跑還是強迫取分嗎?」
  「如果是平手或許還有可能,但現在差了一分,聖羅門應該不會這麼做,這不是他們的風格,他們一向都是直來直往強攻豪打的。」哈滋漢堡的捕手說:「昕大顯然也是這麼認為的,所以他們內野並沒有很趨前。」
  「在現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是優先抓衝往本壘的跑者吧,昕大這樣站不會太冒險嗎?」
  「我也不知道那個女孩子是怎麼想的,反正很快就會有結果,我們就靜靜地看他們能做到什麼程度吧。」

  「怎麼辦,現在滿壘了,要是再被打安打就完了。」另一邊的觀眾席上,張佳欣雙手合十緊張地說。
  「安啦安啦,這是小純故意保送上去的,把一壘填滿比較容易抓雙殺,這是很基本的棒球常識吧,小純一定有辦法解決他們的。」林燕如安慰著張佳欣,雖然她自己心裡也一樣地擔心緊張。
  「比賽還沒結束啊,現在是第幾局了?」店長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把林燕如嚇了一跳。
  「店長,妳又過來啦?」
  「是啊,我看今天好像有不少觀眾,所以我就想拿一些傳單過來發,沒想到居然還來得及。」店長說:「而且,我也...我也很想知道比賽的結果嘛,現在到底怎樣了?」
  「現在是九局下,剛剛被敲了一支兩分全壘打,比數九比八,我們還領先一分,可是現在沒人出局卻又滿壘了,比賽已經到了最緊張的關頭了。」
  「是喔,那真的很緊張耶,沒想到居然會變成這樣。」店長忍不住高喊:「小純加油,蜂蜜洛神檸檬綠先生加油!」
  聽到店長的聲音,老魏連忙回過頭來,店長於是拼命向老魏揮手,老魏也高興地向店長揮手。
  「鏘!」就在這時,打者相準第一球用力一揮,球便再次往三游之間疾射而去。「啊!完蛋了!」黃惠真與林燕如不約而同地喊道。
  眼看這球就要穿出內野了,卻見老魏奮不顧身一撲,竟在最後一刻將球攔了下來,賴凰純見狀大喊一聲「魏大哥!」老魏立刻一躍而起,並毫不猶豫地將球向本壘快傳而去。
  「OUT!」封殺往本壘衝來的跑者後,賴凰純一邊往旁躍開,以閃避正向她撲來的跑者,同時她也將球再次傳回三壘,老魏接到球後先踩壘包,接著便奮力將球快傳至一壘。「OUT!」「OUT!」
  「什麼?!」電光石火之間,昕大便一口氣解決了聖羅門三名跑者,行雲流水一氣呵成,所有人看得都愣住了。
  「那個...現在是怎麼樣了?」店長一時間有點意會不過來,但她這話才一出口,便將林燕如跟黃惠真從震撼中喚醒了過來,兩個人隨即抱著張佳欣與店長一起又跳又叫:「我們贏啦!我們終於贏啦!」
  「真的嗎,小純跟蜂蜜洛神檸檬綠先生又贏了嗎?」店長雖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她仍跟著三個人一起又跳又叫。「耶!小純萬歲!蜂蜜洛神檸檬綠先生萬歲!」
  「不會吧,眼看就要贏了,居然這樣被幹掉?」郭世明仍感到難以致信:「居然會被三殺...再見三殺?怎麼有這種輸法的...」
  「沒辦法,不管怎麼輸,輸就是輸了。」歐洋拍了一下郭世明的肩膀,然後便往球場中走去。
  「敬禮!」經過九局鏖戰後,昕大終於以九以八再度擊敗聖羅門,取得明日與哈滋漢堡爭奪分組冠軍的出賽權。


  「太好了,店長,都是多虧妳又回到球場,才能把幸運帶回來給我們,妳真的是我們的幸運女神呢。」林燕如興奮地說:「妳的傳單給我,我們來幫妳發吧。」
  「真的嗎,真是不好意思,那就麻煩妳囉。」店長便將傳單遞給林燕如,林燕如順手分了一半給黃惠真。
  「啊,我也要發嗎?」「當然,店長幫我們帶來幸運,幫人家這點小忙有什麼關係呢。」
  「人家惠真的阿娜答才剛比賽完,還需要她去好好給他慰勞一下呢,我來幫她發好了。」張佳欣自告奮勇接過了傳單。
  「耶,佳欣姐,妳人真好,我愛死妳囉!」「少來,妳去愛妳阿娜答就夠了,我們快走吧,不然觀眾都要散光了。」
  「各位同伴,今天你們表現得真好,大家辛苦囉。」小沈拍著手迎接隊友歸來,林富興忍不住罵道:「幹,你今天很涼快喔!」
  「我是明天的投手,今天當然要好好休息養精蓄銳一下了,要不然你能上來投球嗎?」
  「沒錯,沈大哥,明天還要麻煩你了。」賴凰純說:「各位今天都辛苦了,晚上請大家早點休息,明天我們還有一場硬仗呢。」
  「小純,那妳呢,妳晚上還要去打工嗎?」黃惠真問道。
  「當然,現在天氣越來越熱,店裡的生意開始忙了,我怎能不去呢?」
  「這樣不會太累嗎,妳可是捕手耶,我們全隊都靠妳了。」林至雄問:「店長,今天能讓小純休息一天嗎?」
  「說得也是,小純,那妳今天還是休息一下好了。」
  「呃...可是...」
  「沒關係啦,一天而已,明天可是非常重要的比賽,不是嗎?我回去問早班有沒有人想加班,不會有問題的啦。」
  「如果妳人手不夠的話,我來幫忙好了。」老魏自告奮勇道,店長聽了又驚又喜:「咦,真的嗎?」
  「店長,我勸妳最好不要答應,不然這傢伙可是會砸了妳的招牌的,他泡的茶絕對沒人敢買的。」江政德的話引來眾人哈哈大笑,老魏氣得差點要破口大罵,但他還是硬生生把快要衝出嘴的髒話吞了下去。
  「蜂蜜洛神檸檬綠先生,真的很感謝你,不過你明天也要比賽,今天晚上你還是好好休息吧。」
  「要不然,店長店長,我們幾個去幫妳好了,燕如也曾在泡沫紅茶店打工過呢,她應該能幫上妳的忙吧。」黃惠真說道。
  「沒錯沒錯,她們不用上場比賽,而且女孩子也比較能吸引客人,不會把客人給嚇跑,絕對比老魏好多了。」陳吉隆也趁機猛虧老魏,再次惹得眾人哈哈大笑。
  這時,林燕如與張佳欣發完傳單回來了,黃惠真將她的idea告訴林燕如,林燕如立刻答應了。
  「好吧,那就這樣囉,今天就麻煩妳們幾位了,小純妳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我可是很期待妳明天的表現喔。」店長對賴凰純說道,面對眾人的盛情,賴凰純只好接受了。
  「OK,今晚大家回家吃完飯洗完澡後,就早點上床好好睡個飽吧,不要再到處趴趴造囉!今天就到此了,稍息後不敬禮解散~昕大加油加油!」老魏高聲向眾人說道,卻只引來了小沈的一聲:「北七!」


  星期日下午,比賽時間還沒到,球場外的觀眾席已經是坐無虛席,呈現初賽罕見的大爆滿。
  「哇,這麼多人,早知道就叫小純她們店長來這裡擺攤了,生意一定很好的。」林燕如說道。
  「晉級複賽的隊伍,好像全都來了嘛,昨天還沒這麼熱鬧呢。」林至雄環顧了觀眾席一週。
  「是啊,晉級的最後一隊今天會產生,當然其他隊都要來看了。」吳家誠指著觀眾席上的一個角落:「青草城北在那邊,他們還穿著球衣呢,大概是練完球後就直接過來的吧。」
  「還有勁風旅,他們也是穿著球衣就來了,這些人練球還練得真勤快啊。」小沈也說道。
  「那邊應該是NBB吧,雖然他們沒穿球衣,不過裡面有幾個我看過的人,應該錯不了。」江政德說:「在他們旁邊的則是郡緯,其他隊的在哪?」
  「好啦,STOP,不必急著去找他們,現在最重要的是打贏今天的比賽。」小沈說:「只要我們贏了,不必我們去找,他們自己就會來找我們的。」
  「可是...今天我們真的會贏嗎?賴小姐怎麼會排出這種名單...」
  「老實說,我也覺得很納悶,更搞不懂賴小姐到底是怎麼想的,但賴小姐以前有讓我們失望過嗎?」小沈說:「賴小姐會這麼安排,一定有她的用意,我們只要照著賴小姐的安排,乖乖去做就對了。」

  「不會吧,他們怎麼會排出這種棒次?」而在另一邊,看著賽前交換的攻守名單,哈滋漢堡也大感意外:「那個賴凰純居然打第三棒?而第四棒居然是...」


「鳳凰雙驕」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m/u/mulone61/
「大台南素食筆記」新聞台&留言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ulone
「那夜,與妳共繾綣...」新聞台&留言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ulone61

路人甲 2009-04-09 14:46:34

小純加油!蜂蜜洛神檸檬綠先生加油!版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