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09:01:11未空倫

懷才不遇事務所(完結篇)午夜最後Double Chesee

Menu Final~午夜最後Double Chesee

  時近午夜,外頭的街道上久久才有一輛車子駛過,冷風透過門縫竄入店內。櫃台後一個服務員邊搓著雙手邊看錶,另一個服務員正仔細地擦拭汽水機。
  黃哲文在店內晃了一圈,只剩兩桌客人而已,應該很快就會走了,而這種天氣這個時間,大概不會再有其他客人上門了吧。樓上的清潔工作已大致完成,廚房內也整理的差不多了,只剩一個炸爐還在為不知會不會到來的客人預備著而尚未熄火,其他的早已收拾妥當了。今晚的打烊工作應該不會拖太久吧,這樣的話很快就能下班回家,舒舒服服的洗個熱水澡後,鑽進溫暖的被窩裡了。在這麼冷的日子裡排到打烊班的工作真是累人。
  「歡迎光臨!」自動門打開後,一股強勁的北風趁機席捲進來,讓黃哲文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他回過頭去,只見一個穿著深紫色厚重外套的男子正站在櫃台前,抬頭望著價目表。
  「先生您要這邊用還是外帶?」
  「外帶,我要一個......」
  「林之浩!」
  「咦?怎麼會是你?」

  黃哲文跑到林之浩面前,用力的在他肩膀上鎚了一拳。
  「你這傢伙,怎麼那麼久都沒連絡啊,到底死到那去了?」
  林之浩拉著黃哲文的衣服:「你怎麼穿這樣,你在這上班啦?」
  「是啊,已經三個多月了,你看你多久沒跟我們連絡啦。」
  「不錯嘛,當經理了。」
  「還早呢,現在只是見習襄理,要當到經理還不知得等幾年呢。來,你要吃什麼我請客,不要客氣。」
  「不用了,不必麻煩。」
  「沒關係,反正我每天免錢的漢堡都吃不完。喂!先打杯汽水給他。」
  黃哲文向櫃台內的服務員說道,林之浩連忙阻止:「天氣那麼冷,真的不用了。」
  「要不然來杯熱的,也給我一杯。」
  「熱開水好不好?」服務員笑著說道。
  「妳很皮喔,妳吃皮蛋長大的呀?」黃哲文回了服務員這句話後,又問林之浩:「你咧?你工作找到了嗎?」
  「也是有工作了,但不是我想要的......」
  「沒辦法,總不能坐吃山空啊!好歹先找份工作賺點錢過日子,再慢慢的看有沒有機會。而且也可以利用這機會增廣一點見聞,培養一些人脈,累積社會經驗的,以後說不定那天也能派上用場。」
  「嗯。」
  林之浩點了點頭。

  「那麼你現在是做什麼?」
  「我在加油站上大夜班。」
  「大夜班喔?哇,那生活不都日夜顛倒了。這樣子很累吧?」
  「是啊,剛開始每天早上回家後,都一覺睡到吃晚餐的時候,而起來了人也還是昏昏沈沉的。一放假就真的睡一整天把眠補回來,那兒都不想去。現在才稍微適應多了。」
  「像你這樣作息不正常的,對身體不太好吧?」
  「或許是年輕吧,只要吃飽睡飽也就沒其他感覺了,反正現在只是過渡的做一陣子,總不會一輩子就幹這個。其他的......以後再說啦!」
  黃哲文望著林之浩的雙眼,似仍可看到幾分掩蓋不住的疲倦。
  「像現在天氣這麼冷,你還得在外面待上一整晚......」
  黃哲文這時才覺得,自己的辛苦跟他一比,實在算不了什麼。
  「那又有什麼辦法,為了賺錢,再冷也得熬。」

  林之浩的話讓黃哲文覺得有些不好意思,連忙轉換話題:「一直都遇不到你,剛好今天你來了,先跟你說一聲,我下個月要結婚了。」
  「終於擺平了嗎?恭喜你啦!」林之浩忽然想起了什麼,抓起了黃哲文的語病:
  「什麼『我』要結婚了,不是『我們』嗎?」
  「好啦好啦,這樣你也不放過我。對啦,是『我們』要結婚了。」
  「那太好啦,你們這一對金童玉女也終於要踏入愛情的墳墓了。」林之浩還是不肯放過黃哲文。

  黃哲文先是白了林之浩一眼,然後突然嘆了一口氣:「說起來,也還真虧了許若辰那件事......」
  雖已過了許久,但林之浩聽到許若辰的名字時,仍不免心頭為之一緊。
  「......因為那件事才讓我發覺,原來我們身邊的一切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存在的,隨時都有可能......若不懂得及時把握好好珍惜,什麼時候要失去都不知道......」
  林之浩默默地聽著。
  「所以我拒絕了我表哥的邀請,而留在台北,留在她身邊。」
  「......你是該這麼做的。」
  黃哲文點了點頭,繼續說道:「那天在這看報找工作時,店長過來跟我打招呼,他還記得那天的事......」
  「......」

  「跟店長聊了一會,也談了很多,他問我願不願意來這上班,於是我就來了。」
  ......在這個地方,真的是有太多我們的喜怒哀樂。

  「而睿芬也變了,她把全部的信用卡通通都剪掉了。」
  「真的?」
  「嗯,現在她比以前節省多也溫柔多了,我們真的感覺日子都不一樣了。」
  「那真的恭喜你了,你可要好好的當一個好丈夫啊!」
  「嗯,我們會一起努力的,你可要來喝喜酒,可別又翹頭囉!」
  「喔,難不成那天還要點名?」
  「搞不好我還真會這麼做哦!」黃哲文盯著林之浩:「丹丹結婚那天,你怎麼沒來?」
  「......呃,那時我剛開始上班,太累了爬不出門。」
  「這是藉口嗎?還是事實如此?」
  「你希望聽到什麼樣的回答嗎......兩者都有吧!我是真的很累,但是我也......」
  「我果然沒看錯,你對丹丹真的......」
  「算了,都已經過去了,錯過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我上班時間快到了。」
  「好吧,那我送你一個漢堡好了,反正是多的。」
  這次林之浩沒有再回絕,黃哲文便一翻身跳進櫃台,拿了兩個漢堡裝入紙袋中,遞給林之浩。
  「要熬一整夜的,可別餓壞了,賺錢有數性命愛顧哪!」
  「謝啦!其他人都怎樣了?」
  「大家士農工商各走各的啦。蘇政明開始補習準備插大,沒上課時就跑來這打工。」黃哲文說著說著透露出了些不爽的語氣:「他高中時就在這做過,結果我成了他的後輩,他懂的還比我多,老是故意在那些美眉面前吐我槽。」
  「那也沒辦法,聞道有先後嘛!」
  「但不管怎麼說,我總是個襄理,是他的上司啊!」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的個性還真的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長大。老蒼呢?」
  「蠻意外的,他居然也跑去當推銷員了。他以前都說絕不跑業務的。」
  林之浩覺得,自己能體會老蒼心底的掙扎。「老蒼在賣什麼?不會又是靈什麼塔的吧?」
  「那來那麼多塔好賣?他在賣兒童圖書。」
  「喔,那這個你們就可以跟他交關一下了,先替你們的小BABY準備起來。」
  「你還真囉嗦耶,那你不會當我小BABY的乾爸,買來送給你的乾兒子啊?」
  「你這傢伙算盤還打得真精啊!考慮考慮。張安平呢?」
  「他呀,他老兄到現在還在浪費青春,還在堅持他的學以致用。」
  林之浩也覺得他也能體會張安平的心情,只是那已經是過去的心情了。

  「現在除了我和蘇政明以外,就只剩他還會過來這邊了,但我們兩個都在工作,也沒辦法陪他,他老是自己一個人呆坐在那浪費青春,所以最近也很少來了。」
  「我想他大概也沒那麼多錢再來這裡了吧。那......對了,孫家隆呢?」林之浩差點想不起他的名字了。
  「還提?已經把他登報作廢了啦!你老兄若再不現身,我們也正打算這麼做呢!」
  林之浩笑了一笑。「那麼兇幹嘛?好啦,我要上班了,改天再來讓你請。」
  「多保重啦,BYE-BYE!」

  林之浩正要轉身離去,忽然又想起了一件事,便停下了腳步,往櫃台裡頭張望。
  「又怎麼啦?」黃哲文問道。
  「你們店裡......有沒有一個綁馬尾的女經理?」
  「綁馬尾的女經理?」黃哲文有些不解。
  「算了,沒什麼。再見。」


  林之浩丟下了一臉狐疑的黃哲文轉身來到了大門口,自動門向兩側退去,迎面襲來的冷風將店裡僅存的些許微溫通通吹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