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20:32:33詠梅

陪兒子看歌劇魅影

兒子小的時候,自己曾經花了兩年時間,為方便照顧並兼顧有份工作,而在幼兒園陪公子讀書,一邊在園內做做行政的工作,陪伴孩子長大期間,還上台客串演了幾次兒童劇,三隻小豬大野狼、起床了皇帝等等…. 對舞台劇的感覺最好,喜歡現場的那份感受。

時間過的真快,一晃搬來台中都十二年了。

這中間,除了兒子小時候在幼稚園時,陪他看的些兒童劇、音樂會等,沒有真正再看過一次表演,十幾年來住在台中,總覺得要看好的表演,都非得到台北才有,往往因路途遠,還有孩子還小的因素而作罷,想想距離上回看杜蘭朵公主,已經是很遙遠很遙遠的了。

二月初跟歌劇魅影同時,有安迪威廉斯的演唱會,跟兒子說好想….好想..去聽!但因只有一場,那天正好又家裡有事而沒能成行,更想去看歌劇魅影,但總覺得花上幾千塊錢買一張門票,多多少少心裡面還是有點捨不得,但經典劇錯過了,不知更待何時才能再看的到,心心念念中時間過去了,兒子說….票已經被訂購一空。

也罷….

正好給自己一個不去看的理由,因為沒票了…….

誰知,兒子有空時,還常在網路上悄悄的幫我查詢著,歌劇魅影的售票狀態…..

前幾天…

兒子說:『媽媽今天兩廳院售票系統上,三月五號星期日,晚上七點半那場次,A區竟然出現十三張票,要不要去看..,但是位置都不在一起。』

說他也想陪我這老媽,去看這齣膾炙人口,連續演了二十年的經典舞台劇。

剛好三月五日,這天是媽媽的冥誕,早在上個月,跟娘家人已經約好,要去寶覺寺拜拜,跟老娘說說大家的近況,拜完以後家人一起吃飯,再去老爸那窩一下午。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看歌劇魅影當下,兒子說要快點決定,一會兒功夫,就被訂走了八張,只剩五張票了,再猶豫可能又被別人訂走,想看就真沒機會了。他要約堂兄看看,是否一起同行看同一場次。

在兒子聯絡當時,我還在想….花一萬多塊錢買兩張票,看一場演出,到底要不要這樣做,這可是一般人家,好些天的生活費啊!

人很奇怪,明明是很想看,自己又一直在工作著,看一場戲劇尚允許,還在東考慮西考慮的,自己也從來不是屬於那種名牌追求者,也不太會亂花不該花的錢,為何不能馬上決定,還要思考再三呢?

姊姊的孩子之前已經去看過,買的是學生票區,回來直說該帶望遠鏡的,雖然聽的享受沒差別,但實在是距離太遠,視覺的效果大打折扣。

於是叫兒子先上網去看位子在那,先把位子預訂下來,以免又失之交臂,螢幕上看來,剩第一排第五排及第六排,而且都是旁邊的了,兒子跟堂哥選的是第五及第六排,剛好是前後位置,兒子問我要坐在那一排看,我想既然要看又只有那幾個位子,我就挑第一排吧,臨場感應該更好,演員的表情可以清楚楚的看個分明,只是有點偏不知會不會扭到脖子。

從網路訂票到在台中龍軒書局取票,看的出來兒子非常的開心,還將那三張票用數位相機拍照存檔,當作留念,因為他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表演,真是太興奮了。

其實更開心的人應該是我,如果當下不是兒子催促,我還在那裡猶豫要不要買A區的票,考慮再三之後,可能的結果是那五張票就賣掉了,又是一場空思空想空笑夢。

接下來上網訂了來回的國光號,準備搭車北上看戲囉!


~ 詠梅~
2006/03/07

上一篇:春天不是工作天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