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6:22:26木魚

一個令人難過的事件.....

對門鄰居昨晚確定已經走了~

其實早在一月下旬我有疑慮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他是單身且身負多種病徵的中年人

據悉他失業一年多了,已有13ㄍ月欠繳管理費的記錄

他是ㄍ不麻煩也不囉唆的好鄰居,虔信佛教.....


回想起有天要外出購物,覺得味道不對!! 之前就有同層樓鄰居使用大量香水壓味

早先時的味道像是悶過的拖把氣味,還以為是清潔樓房的阿桑沒有換水或用不淨的拖把拖地

找出那天購物的發票 是1/26  也就是說他至少往生有半ㄍ月之久了~

那天我到管委會詢問了解狀況,一方面怕是祂沒有錢付水電費而被斷水無法沖刷洗手間

我曾想默默地幫忙他解決目前所積欠的管理費,否則祂的電梯感應磁卡會被消磁

改爬15層樓梯真是一件累人的事,但因救急不救窮 我請小姐先代為幫忙查詢住戶資料

首先需要確定他會積極去找工作或是否仍有其他的親人可以援助~小姐表示祂曾提過向姐姐借錢再繳

當然我也提出了我的擔憂~因祂身體狀況不好,又一直聽到沒關的收音機聲音.....

小姐覺得我想多了 她等隔天再向總幹事報告情況 因為管委會小姐5:00就要下班 

結果隔天是阿桑再來清潔一次,使用重味道的清潔劑!!!


昨晚住隔壁小姐下班回來後,硬是要管理員上樓來查看清楚狀況

管理員來時戶戶按電鈴查訪 而老公將家門打開探看的剎那  整ㄍ走道間怪味濃郁!

管理員接著去請管委會主委過來查訪對門楊先生~確定沒有應門聲,而收音機聲音仍在播放

主委決定報警處理 也必須去請來里長先生方可強制破門而入~


確定祂走了!

就在消防人員撬開門把時,門鍊是上住的 因此門是反鎖的,而且嗆味一陣撲鼻!

大體躺臥在客廳,面是朝上的 血水已經灘流滿地了.....

室內的電暖器仍開著,一台沒有關閉的收音機 馬桶卻不知何因水流不斷


主委和法警緊急聯絡祂住在萬華的唯一眷屬大姐來確認身份

拉起了封鎖線,必須等其親人確認後負責的巡警才能離開

等到大姐隱忍悲傷確認後,還需要等待隔天法醫來確定大體的死因


今早的氣味更為顯著~因為天氣轉暖了、門被橇開了

等到法醫和總總的步驟完成後大概已是下午一點多了

大體送往殯儀館 現場留下了楊大姐的其他親人幫忙打理他的身後遺物........


人生確實是無常的! 活著的每ㄍ人到最後還是會離開這ㄍ世間的

楊先生選擇靜悄悄地在某一天告別了這一ㄍ不堪忍的生活環境

當鄰居10年,同樓層6戶 大家共同的默契是點頭道安 生活完全不相互干擾和干預彼此


遇此事件後,眼看楊先生瀟灑的放下 揮別了在這兒的一切

然而我和老公討論著將來的身後事需進一步去清楚地交代並可以讓自己更簡潔的圓滿結束打理

雖然我們無法預知當下來時的時刻和方式 現今我們修學求生西方極樂淨土的信願行更須精進!

逐漸要讓生活的物需品更簡單化,一方面堅定沒有絲毫的不捨與眷戀這凡世的決心!!!

 

初啼破涕問世間 因累凡俗落塵緣 一剎堪盡誓宏願 求往西方彌陀見

 

上一篇:假象

下一篇:無法雕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