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07:01:37beverage

開心呢?

為了封印上一段悲傷才搬到這裡,原本以為在這裡可以不留下半點悲傷的痕跡,而它終究還是來報到了。

你曾經說過:「感情這種事,誰認真了就輸了。」因為是你說的,所以我一直放在心上,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認真了。你漸漸開始責怪我不夠投入,我以為自己佔了上風,取得第一盤勝利,也就此得意忘形了。直到發現自己不小心認真了、差一點就輸了,是你三番兩次用這樣的方式嘲笑我,笑聲響亮得讓我不得不從夢裡醒來。

我們都是忘卻不了上一段感情的人,不同的是,你忘不了的是她的好,而我忘不掉的是從每一次悲傷復原的疲憊,即使我的上一段並不比你的不美好、不完美,深刻的程度也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你想的是未來復合的可能性,而我的卻是怎麼也回不去了,在這方面或許是你比我樂觀吧,我只能這樣說了。

而我們也是同樣帶著比較心態的人。在你心裡,無論是是非非,她已經無可取代;在我看來,還沒有人更讓我想依賴、更讓我感覺被寵愛。唯一能勝出的,我想只能說是:現在的我們比較貼近生活。

在你因我不夠投入而懊惱時,我也非常掙扎的。我知道自己的,某些東西毫不保留地給過別人就很難再拿得回來了,我也知道這對接著遇到的每個人都不公平,於是我開始試著在擁抱時也對你張開雙臂,然後一步步邁向輸家之路。我想我說的不想玩,果然還是因為玩不起也輸不起,而不是想像中高尚的不願意玩吧。

還記得妳告訴我:「不要想那麼多,開心就好。」然而現在,我忍不住要問的是:開心呢?

而今晚我發現,原來我的眼淚還會為了這種事情而掉,看來我也還不是那麼冷漠的嘛。如果真要說開心,我在這個過程裡獲得的開心,大概就要歸功於這個還值得慶幸的發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