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08:47:12木板皮

哥哥的理論

■ 春天到了,我把愛你的話,告訴了風 ■
■ 春天走了,我把想你的話,告訴了風 ■


星期二我哥載我去台東市搭火車回高雄

一路上 我唱著陶喆的歌

看著台東鄉下的風景 很輕鬆 很好

哥說他想買台車 需要錢

我知道 我也想擁有一台

「欠我錢的人太多了」,哥這麼說著

借別人錢卻又不好意思要錢

我跟哥哥有著相同的病 就是歹勢

不止是我 我覺得很多人都是這樣

借別人錢耳根嫩 心腸軟

三兩下就被借走了 明知道要不回來

不過還是這樣的廣結善緣

「如果你討厭一個人就借他錢」,哥這麼說

「為什麼?」,我問

「因為他知道他欠你錢,在路上他會避開你」

「也不會跟你連絡」

聽起來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 沒關係 我很窮

用媽媽的「因果理論」來解釋

今天我借他錢 表示
上輩子他借我錢

今天我被他打 表示
上輩子他被我打

今天我撿到錢 表示
上輩子我掉了錢

意思大概是這樣吧 得失之間 運用莫明奇妙的解釋原理

覺得在意的事情 轉眼間就變 輕了

欠你的 你來拿 

這輩子 還給你 下輩子 互不相欠 沒關沒係

最好不要再讓我遇到你

上一篇:狐狸眼

下一篇:選擇順位